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别死盯天价大牌 挖角中超好用不贵

撰文 曾潇

48小时内连续发出两篇公告,广州恒大以极其强势的姿态希望打消一切关于他们要引进高价外援的声音。看上去,这个冬天他们针对外援进行补强的可能性已经无限趋近于零。这对于拥趸来说,绝不是一个好消息。

光以外援实力来看,广州恒大仅位于中超中游。其实,说中游似乎都是给恒大面子了。

要在中超成为一个好外援,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能自行开发进攻机会,最好还能把自己造的饼给吃了。纵观中超前十名的球队,队里至少都有两个,甚至三个这样的尖刀球员。即便像重庆,小摩托之外也有卡尔德克这样能跑能跳能冲的高中锋。

回头来看看恒大,论头衔或者名气,这几个外援确实不小。但杰克逊马丁内斯久伤未愈,战斗力约等于零。阿兰顶着欧联杯最佳射手的荣誉,无奈风格上属于吃饼型前锋,自主开发能力一般。受了一次重伤后,速度不复往日。2017赛季,他的状态起起伏伏,踢飞的单刀都快追上武磊了。

假如真以现在的外援配置开始新赛季,凭借强横的国内球员班底,他们还是中超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在强强对话的场次里,恒大很可能会吃阵中没有明星外援的亏。亚冠,基本是要凉。

其实,给恒大支支招,买好外援,真不用非盯着那些天价大牌。试想12、13年的穆里奇,还有13、14赛季的埃尔克森,绝对堪比胡尔克、帕托、莫雷诺、拉维奇这些顶级外援。这些外援,当时引入的价格也就在4500万人民币的奢侈税触发线左右。

论剑恒大:别死盯天价大牌 挖角中超好用不贵

恒大买外援,或许应该换个思路。

论剑恒大:别死盯天价大牌 挖角中超好用不贵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14赛季的雷内。同样司职后腰的他,当年在中超首发24次,替补2次,交出了8粒进球3次助攻的成绩单,场均抢断2.6次,场均拦截3.2次。而保利尼奥上赛季一共踢了20场比赛,进了7个球助攻2次,场均抢断2.7次,场均拦截1.2次。

雷内的实力要比保利尼奥差一大截,但放在中超或者亚冠赛场,作用未必就要比保利尼奥低很多。试想一下上个赛季在亚冠和足协杯上与上港的交锋,如果失去保利尼奥后能补进雷内这样的硬又黑,结果也许会不一样。而雷内的价格,大约在500万欧元上下,绝非高价外援。

广州恒大很可能已经在行动了。那两篇公告,虽然看上去语气严肃,但就是没有说过恒大绝不会再加外援。如今中超、中甲的外援注册名额普遍在缩减,在国内找找合适的人选也未尝不可。

前两天,阿洛伊西奥人就在广州。据了解,好几家广东球队都对他发出了邀约。阿洛伊西奥绝对是一员骁将,速度快、力量足,工作态度还好,搁哪个中超队目测都会是即插即用的效果。他的经纪人和恒大有着极强的关联,参与过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交易,如果有人把阿洛伊西奥的名字和恒大联系起来,并不意外。

不过,据靠近野牛的人士透露,他要加盟的球队更可能是梅县铁汉。中甲新军已经答应了野牛提出的条件,就差野牛签字。但就算最终野牛跟恒大没什么关系,现在已经在中国踢球的外援里,适合恒大的,还有很多。

最后插播一下穆里奇的情况。其实自从这个赛季结束后,他手里就不缺中国球队的邀约。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同城球队曾试探性地联络过穆里奇,但他为了表示对恒大的尊重,加盟的意愿不高。尽管如此,现在他的手里至少有梅县铁汉和另外一家中超球队的邀请。

比赛还没开始,一切还是纸上谈兵,但同省小兄弟有望同时拿下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这个引援思路还是比较对路子。尤其在高价外援的话题极其敏感的前提下,梅县铁汉的操作,值得广州恒大学习。

论剑恒大:别死盯天价大牌 挖角中超好用不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