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理想主义的成与败! 为瓜氏曼城的“浪死”点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曼城做客3-4不敌利物浦,吃到本赛季英超首败。虽然输球,但蓝月军团输得并不丑陋,甚至直到最后时刻,他们仍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无论是球员状态不佳还是比分落后,瓜迪奥拉的球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战术打法,即便“浪死”也无怨无悔,这种“固执”值得点赞。

瓜帅的曼城坚持自己的踢法

尽管曼城做客安菲尔德球场,而利物浦是主场迎战,但赛前媒体在进行预测分析时,都认为占据控球优势的仍会是蓝月,红军则将以高位逼抢应对,这是瓜迪奥拉和克洛普不同的战术风格之争,是拜仁慕尼黑PK多特蒙德的英超版本。

果然,开场第9分钟,菲尔米诺积极抢断曼城左后卫德尔夫,张伯伦突进右脚远射破门。萨内扳回一球后,克洛普的逼抢战术在下半场登峰造极:第59分钟,维纳尔杜姆后场抢断,张伯伦直塞,菲尔米诺挤开斯通斯搓射破门,2-1!第62分钟,曼城在后场传倒球,京多安回传,奥塔门迪再想前传被萨拉赫断球,马内左脚爆射破门。

在第3球丢球诞生之前,费尔南迪尼奥后场传球被断,已经造成马内的远射中柱。而在1-3之后,曼城依然坚持后场传控的打法,不因失误而有丝毫转移。即便是埃德森也有一颗进攻的心:第68分钟萨拉赫直传,巴西门将出击解围,他没有选择用主力脚左脚将球开出边线,而是用非主力脚右脚向前开球,显然是看到了中场的队友,想要趁机发动一波进攻,结果不幸被埃及梅西断下,吊射破门,1-4!

“对手都逼到这个份儿上了,为什么不干脆一个大脚了事?”“总是想着在后场浪,这下浪死了吧。”“固执到死,不知变通,这就是瓜帅为此付出的代价!”社交网络上毫无令人意外的出现了批评曼城、批评瓜迪奥拉的声音,很多人都在盼着蓝月继续在后场传控玩儿火,然后输个更大的比分。

此时,利物浦声势气吞万里如虎,安菲尔德宛如红色海洋发出震天咆哮,在这种情况下,试问有多少球队能顶住?更何况,今天曼城球员的状态普遍不佳,又连送低级失误,9分钟连丢3球,对士气和信心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饶是如此,瓜迪奥拉的球队没有心理崩盘,没有缴械投降,没有固守城门拒绝更大惨案,依然坚持自己的控球打法,依然在寻求用进攻之道,挽回这看似遥不可及的3球之差。

事实上,4-1领先的利物浦没有想到曼城还有反扑之力,身体上有些疲劳,思想上有些松懈,结果被对手穷追猛打防线摇摇欲坠。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补射破门,将分差缩小为2球;第91分钟,京多安胸部停球右脚捅射得手,只差1球,安菲尔德顿时安静了!进球方式?踢墙式配合,传球渗透进禁区;突破后分球,巧妙的拉球挑传——极具技术含量和观赏性,是典型的瓜氏蓝月的风格。

第95分钟,曼城甚至有扳平的机会,德布劳内任意球传中,阿圭罗前点头球冲顶稍稍偏出,险些将比分扳成4-4!你是否相信:若比赛继续下去,曼城很有可能真的扳平比分,乃至于反超。所幸,当值主裁安德烈-马里纳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利物浦保住了4-3的微弱领先。

诚然,曼城因后防线上的失误“浪死”遭遇赛季英超首败,但他们输得并不丑陋,反而非常壮烈,甚至有保住金身的希望,而这一切都拜瓜迪奥拉的战术打法所赐,都拜瓜帅的理想主义所赐。最重要的是,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无论失误还是继续失误,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曼城球员已经将瓜帅的战术思想奉为自己的足球信仰,坚定不移、充满信心的在球场上贯彻执行,所以才能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才能屡屡在最后关头用进球拯救自我。他们更深知并确信,一场比赛的输赢不重要,不败金身终结又如何,只要这么踢下去,冠军就会是曼城的。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