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瑞士赛王冰玉加局绝杀苏格兰 成功进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年冰壶瑞士国际赛在伯尔尼继续进行,1/4决赛,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单局拿到4分,加赛局拿到宝贵一分,最终以8-7绝杀穆尔海德领衔的苏格兰队,晋级四强。

王冰玉领衔中国队

中国女子冰壶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平昌冬奥会,中国女队将连续第三届参加,这也是王冰玉和周妍的第三届冬奥会。平昌冬奥会前,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共参加两站热身赛,瑞士国际赛就是其中一站,王冰玉和姜懿伦两支队伍将并肩作战,另外穆尔海德(英国)、诺贝里(瑞典)、加斯帕瑞(意大利)、莫伊塞耶娃(俄罗斯)等名将也将参赛。

1/4决赛,中国队与穆尔海德领衔的苏格兰队交锋。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苏格兰队一垒加瑞、二垒亚当斯、三垒索兰、四垒主将穆尔海德,两队都派出了平昌冬奥会阵容,这场比赛具有一定热身效果和参考价值。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开局有些慢热,无论是旋壶还是击打都处于下风,穆尔海德下手果断,第二投直接拿到两分。不过中国队毫不示弱,第二局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周妍的轻磕以及王冰玉的打甩恰到好处,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2-2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麻敬宜中区占位,苏格兰队咄咄紧逼,最终两个冰壶距离圆心更近,对手再次拿到两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四位选手配合默契,连续给对手制造杀伤,关键时刻穆尔海德第二投失误,王冰玉笑纳大礼,拿到四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4占先。

第五局,中国队防守有所松懈,被苏格兰队拿到两分,随后,王冰玉后手只得到一分,六局战罢,中国队以7-6领先。第七局,苏格兰队后手进攻,她们牢牢控制着局末,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机会,彼此都不得分。第八局,苏格兰队后手拿到一分,两队在常规时间战至7平。加赛局,中国队后手,王冰玉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一分,最终以8-7击败苏格兰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将与莫伊塞耶娃坐镇的俄罗斯队交锋,后者以4-2力挫安德森-布莱恩坐镇的美国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