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疯了!天价转会费+4倍年薪 本土实力派都成香饽饽

腾讯体育讯 姜至鹏选择河北,韦世豪转会国安,这些球员更换门庭,相信新东家都付出了不菲代价。新赛季多线作战的权健,也将挖人的“战线”全面铺开,一个个绯闻球员的名字出现,邹正、戴琳之后,传又为李建滨开出了一份难以拒绝的合同,这些天价真值吗?

U-23球员大PK?实力派球员仍受宠

U-23球员新政的升级,尤其是恒大一口气引进3名U-23小将,一度让外界认为U-23球员将成为冬窗市场上最受宠的群体。但对于U-23小将储备充足的球队来说,U-23新政并非考验,补强球队实力,还是需要从国脚、已经成名的球员下手。

2017赛季未结束,河北华夏和姜至鹏就已经走到了一起。尽管河北华夏因为未能获得亚冠资格,导致这笔转会差点出现变数,但随着姜至鹏随河北华夏体检,这笔转会已经敲定没有疑问。只是出于“影响”的原因,没有得到双方俱乐部的官宣,甚至有可能在冬窗结束后,才有可能官宣。

姜至鹏这样的国脚自然是不愁下家,而胡人天、戴琳、邹正、李建滨这些前国脚,同样是不少球队求贤若渴的对象。和姜至鹏“亮相”河北一样,胡人天的官宣也只能等待时间,权健有意邹正不是秘密,最终谈崩有着各种原因在内。至于戴琳和李建滨,同样是权健的“菜”,下赛季需要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权健四处挖人。

土豪花钱不心疼,球员愿意就“砸”

已经得到官宣的转会,刘欢花费了国安6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胡延强的转会费达到5000万,池忠国和韦世豪的转会费则是过亿。虽然如何避开中国足协的红线成为难题,坊间已经传闻,韦世豪就是先与葡萄牙球队解约,然后转投的国安。4人中,池忠国有国脚履历,而韦世豪则是当红新星,国安砸出巨额资金买人并不奇怪。

姜至鹏虽然是河北用现金+丁海峰换来,但两人“级别”上的差距,河北补足的差价同样数目不菲。权健追求邹正,甚至一度放出“恒大不放人,即直接砸解约金带人”的狠话,已经得到天津媒体“官宣”的邹正,最终为何未能身披权健战袍,则是这个冬窗的谜。

除了邹正之外,权健求购鲁能的戴琳,开出的是7位数的转会费数字,在U-23球员身价暴涨的同时,这些有实力的球员同样价值不菲。至于李建滨这样的“刺头”,权健同样没有放过,上海媒体的消息称,申花俱乐部高层表示,权健给李建滨开出的转会费数字令人心动。

除了用高额转会费砸晕对方俱乐部外,给球员开出高薪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权健给李建滨提供的待遇,年薪相当于李建滨在申花一个合同周期的数字。换言之,李建滨如果同意转会权健,待遇不是翻番,而是能达到3-4倍这样的水平。作为职业球员,谁不为这样的数字心动?

摆脱低谷+多线作战,成土豪砸钱主因

国安2017赛季第9名的成绩,平了队史最差纪录,河北虽然拿到第4名,然而再次与亚冠资格擦肩而过,导致两家俱乐部都需要继续补强阵容。国安成为冬窗市场上最出风头的球队,无非就是要快马加鞭,用一个转会窗来弥补其他球队几个转会窗的收获,要想缩小与身前球队的差距,目前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砸钱买人,而且是买成名球员,同时兼顾顶尖的U-23球员,比如韦世豪。

河北华夏更是早早做了铺垫,2017赛季未结束就传出姜至鹏的消息,河北可能从2017年年初就已经对姜至鹏“下手”。离亚冠资格只差一步之遥,让河北无法停下豪购的步伐,连续多个窗口补强,成败将在2018赛季见分晓。

权健拿到亚冠资格后,新赛季则面临着多线作战的任务,加上球队有刘奕鸣这样的顶尖U-23球员,晏紫豪、苏缘杰、张源过去2个赛季都得到锻炼,如果张修维能够在2018赛季继续“享受”U-23新政,权健不愁U-23球员,只缺成名的实力派国脚。多线作战,让权健必须储备两套阵容,盯上邹正、戴琳和李建滨就不足为奇。

总之,各队都有各自的建队思路,恒大成名国脚的阵容相当“臃肿”,目光放在U-23球员身上并不奇怪,除了恒大之外,其余球队都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U-23球员的行情进入春天,但不代表有实力的国脚或者前国脚,就成为“多余”的人,中超行情如此火热,只要有实力就没有寒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