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刘诗雯全取两分 出战下月团体世界杯状态可喜

刘诗雯(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北京时间1月14日,乒超第一阶段第12轮展开争夺,刘诗雯所在的武汉安心百分百迎战冯天薇所在的龙福环能。刘诗雯连胜冯天薇、李佳燚,随着可以“左右开弓”的冯亚兰第五场战胜削球手刘斐,最终武汉3比2获胜。

首场,刘诗雯就与冯天薇对话。两人此前国际赛场交手超20次,刘诗雯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利之一就是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拜冯天薇所赐。如今八年已过,两人竞技状态也大不相同,刘诗雯虽然无缘里约奥运会单打但毕竟拿到了团体的奥运冠军,而冯天薇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则与新加坡乒总解约,选择单飞。

本赛季刘诗雯加盟武汉安心百分百,冯天薇则去了龙福环能。世界排名虽然已经下降到了24位,但在乒超赛场刘诗雯依旧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雄霸女选手首位。冯天薇虽然在一些场次也有不错的发挥,但与巅峰期相比状态是大不如前。本场两人再战,刘诗雯没有给冯天薇太多机会,以11比8、11比6和11比2轻松获胜,特别是第三局只让冯天薇得到了2分。

刘诗雯第四场的对手是龙福环能头号单打李佳燚。李佳燚出生于1994年,是一名辽宁培养出来的选手,特点是男子化打法,前三板够快够狠。刘诗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艰难拿下首局,但第二局还是被李佳燚赢下,不过此后刘诗雯更加稳定,李佳燚虽然够凶,但被刘诗雯牵制住,最终刘诗雯3比1获胜,帮助武汉队扳平比分。开赛至今,刘诗雯只输过一场,战绩继续一骑绝尘。

从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刘诗雯的表现依然稳健,虽然没有参加下周的匈牙利公开赛,但以目前的状态出征团体世界杯还是让人放心的。丁宁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能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希望站在身边的那个人是刘诗雯。虽然到时候两人都已经不再年轻,但一路相伴,互相促进,或许也是她们坚持到底的动力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