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队长看齐郑智!权健恒大疯抢 新赛季披哪家球衣?

编者按:

两战以U23国家队队长身份首发,何超逐渐走在成为郑智的路上。成长于亚泰的年轻国脚,因为新政逐渐崭露头角,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呢?这一期的“说小将”,让我们聊聊何超。

撰文/张梦鸽

说到何超,更多球迷想到的是他身上的标签——郑智接班人。而在刚刚过去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两场比赛中,何超皆以队长身份首发,在球队攻防两端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里皮钦定的郑智接班人,虽然何超在诸多方面远远不如郑智,但这位23岁的球员,正走在成为郑智并超越郑智的路上。

亚洲杯两战以队长身份首发,何超成背后英雄

U23小组赛首战与阿曼的比赛,韦世豪领衔的几位前场球员,用表现征服球迷。而作为队长的何超,也是球队不容忽视的背后英雄,在攻防两端均有贡献。尤其是中国队由李晓明打进的第2粒进球,何超就扮演着关键角色。由何超长传送到左路韦世豪脚下,韦世内切传中,将球送到门前,最后由李晓明完成破门。

在2轮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中,球队未能延续开局好运,0-1落败,也让出线形势变得十分微妙。作为队长的何超也开始为球队打气:“要踢好最后一场比赛,一场一场去拼。”在他看来,有时候其实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里皮爷爷郑智哥哥马季奇叔叔,亚泰小国脚有点萌

比起这支U23 队里其他球员,何超并没有丰富的留洋经历。2008年,13岁的他进入亚泰U14梯队,直到2014年才在一线队报名。这期间,他最闪耀的履历,也就是2012年在葡萄牙卡萨皮亚俱乐部接受的为期半年的培训。不过正是在这半年里,他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位置,从中后卫改到踢后腰。

2014年何超中超出场3次,2次替补1次首发,总计登场时间才76分钟。15年代表亚泰出场3次仅仅只登场38分钟。16年出场12次,出场总时间454分钟。2017年,也是中超新政开始实施的一年,这时的何超已经称得上是亚泰的绝对主力,全年中超出场24次,累计时长1881分钟。而正是在亚泰的稳定出场,也让何超引起了里皮的注意。

在去年12月进行的东亚杯比赛,里皮将何超带进了自己的队伍中,还对外界表示:“从球员的特点和所踢的位置来说,他是最接近郑智的。”也因此,“郑智接班人”的称呼不胫而走,何超也曾回应过这个话题:“这是里皮爷爷的抬举,跟智哥比,我在能力上还差很多,可以说是遥不可及。”一句里皮爷爷和智哥让辈分乱了套,何超也受到不少球迷调侃。

而说到称呼,何超还曾分享过一件趣事,当初马季奇刚到亚泰时,曾开玩笑说:“我的年纪足够当你的马叔叔了。”于是,何超就这样喊了一年的马叔叔。

潜力新星没土豪挖角?新赛季何超将披谁家球衣

言归正传,由于U23新政的施行,这个冬窗小将成为诸家俱乐部的争夺对象。像何超这样的年轻国脚,免不了引来各个俱乐部的挖角。在跟随U23国家队抵达常州后,何超曾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国家队的8号战袍,并配文称:“新年,新号码,新地方,新征程!”这一系列的宣言,被不少人当成转会的前兆。

事实上,广州恒大和天津权健两家俱乐部早已就引进何超展开行动,两大土豪都希望能将这名年轻国脚招至麾下。究竟谁才能在这场争夺战中胜出,时间会给出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新政的冲击下,亚泰真的很难留住这名优秀的U23球员。

【往期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