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瑞士赛王冰玉力挫世锦赛冠军 中国四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8年冰壶瑞士国际赛在伯尔尼继续进行,麻敬宜、刘金莉、周妍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以7-5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帕特兹领衔的瑞士队,随后8-2完胜一支瑞典队伍,打出一波四连胜的小高潮。

中国女子冰壶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平昌冬奥会,中国女队将连续第三届参加,这也是王冰玉和周妍的第三届冬奥会。平昌冬奥会前,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共参加两站热身赛,瑞士国际赛就是其中一站,王冰玉和姜懿伦两支队伍将并肩作战,另外穆尔海德(英国)、诺贝里(瑞典)、加斯帕瑞(意大利)、莫伊塞耶娃(俄罗斯)等名将也将参赛。

首场比赛,王冰玉的队伍以6-8不敌弗雷明领衔的苏格兰二队。第二场,中国队迎战汉森坐镇的芬兰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后手进攻拿到一分,第二局先手偷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周妍和王冰玉击打成功,逼迫对手连续失误,中国队再偷两分,虽然第四局芬兰队得到两分,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2占据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四位选手配合默契,王冰玉一锤定音,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紧跟着,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以8-2领跑。第七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稳扎稳打,只让对手拿到一分,芬兰队见大势已去,第八局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以8-3战胜芬兰队,取得首胜。

第三场,中国队与凯瑟尔领衔的瑞士队交锋。这场比赛,中国队防守做得不够到位,首局和第三局先手分别丢掉两分和三分,而前两个后手局只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2-5落后。接下来,中国队略有起色,第五局和第六局连续偷到一分,顽强将比分迫近至4-5,关键时刻,凯瑟尔控分成功,第七局双方都不得分,第八局瑞士队得到一分,最终以6-4胜出,送给王冰玉的队伍第二败。

第四场,中国队与瑞士帕特兹的队伍交锋,这支队伍非常成熟,曾经于2012年和2015年世锦赛两次夺冠,实力不俗。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小心、谨慎,首局后手得到两分,尽管第二局丢掉两分,但随后两局,中国队连续得到一分,以4-2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出现波动,被瑞士队连续得到一分,双方战成4平。第七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随后,中国队顶住对手反扑,最终以7-5胜出,收获第二胜。

之后,中国队以6-2击败了瑞士赫格尔的队伍,7-6险胜芬兰考斯特的队伍,8-2完胜瑞典瓦瑞那-斯托罗姆的队伍,取得一波四连胜。(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