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赞42分失反败为胜一击 他与巨星还差在哪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全场42分,首节便有19分入账。但德罗赞最终还是……输了。

德罗赞42分失反败为胜一击 他与巨星还差在哪

猛龙惜败勇士

125-127,猛龙输的多少有点儿冤。要知道他们在下半场掀起了如潮般的攻势,要知道他们在下半场整整净胜了勇士25分。奈何细节方面,还是差了一丁点儿。比如德罗赞原本手握可以反败为胜的机会,却被他错过了。

当时比赛还剩45秒,库里在被珀尔特尔封盖掀翻在地后,艰难起身居然两罚不中,此时的形势十分微妙,勇士仅以123-122领先1分。猛龙则掌控球权,一旦命中,便能反超。

德罗赞信心十足的持球,单打,并选择弧顶急停出手。在此之前,德罗赞一己之力力抗水花兄弟,并通过自投自抢的补篮,将分差拉近到1分,可谓信心十足。然而偏偏最关键的一次进攻,德罗赞在杜兰特的干扰下跳投打铁。球咣当一声磕在篮筐上后,勇士拿到球权。反而是杜兰特迎着德罗赞出手,命中。

比赛的胜负,就是这么敲定下来的。

其实德罗赞本场比赛如入无人之境。首节比赛,他便疯狂抢下19分,几乎单挑勇士全队。除了高得分外,德罗赞在进攻端还有着极高的效率。这至少证明,他的得分并不是靠高出手堆积而来。随后的两节比赛,德罗赞继续不断上分,尤其是比赛的第三节,正是在这位领袖的带动下,猛龙掀起猛攻,一度将27分的分差,拉近到个位数。

斗到末节,当双方红着双眼狂拼刺刀时,德罗赞继续保持炙热的手感。他突袭上篮得手,随后又是闪电般的突破命中……正所谓汤普森投中,靠他来回应,杜兰特投中,依旧是靠他回应,撑起了猛龙的天空。

可偏偏就是最要命的关头,德罗赞掉了链子。或许吧,他确实累了,疲了,力有不逮了。只是关键时刻能否咬牙顶住,是否拥有一颗大心脏,正是球星与巨星之间的分水岭。与巨星类似,球星有时也能打出巨星的数据,打出巨星的表现。但在定生死的关头,唯有巨星,才是球场的真正支配者。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罗赞42分失反败为胜一击 他与巨星还差在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