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青岛击败劲敌厦门 优势明显继续雪藏林丹张楠

骆赢/骆羽(资料图)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2017-2018赛季羽超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兵戎相见,此前全胜的青岛仁洲3比2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厦门特房,继续领跑,而位列中游的球队为了冲入季后赛,也争夺得十分激烈。

青岛和厦门都是本赛季羽超的超级强队,不过由于厦门的顶梁柱谌龙一直缺席,青岛便成为了羽超赛场一骑绝尘的存在,而这两支队伍在首回合的比拼中,是青岛在主场4比1大胜。彼时,林丹和张楠两名奥运冠军登场,为青岛建功立业,不过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由于青岛在积分榜上优势太大,即便输球也无法被撼动头名的位置,因此队伍雪藏了林丹和张楠。

如此一来,青岛和厦门从阵容上看实力是较为平均了。首盘混双比赛,厦门的两名国手刘成/陈清晨战胜了青岛队的跨国组合高成炫/杜玥;不过第二盘女单陈晓欣为青岛扳平了比赛;第三盘的男双,青岛不仅没有派出奥运冠军张楠,两名外援也不见踪迹,只是年轻选手张稳/郭昱辰出战,刘成/洪炜获胜为厦门再拿一分;第四盘乔斌用胜利再度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盘青岛的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以两个21比17战胜了李茵晖/于小含,帮助队伍锁定胜局。

凭借此役的胜利,青岛仁洲已经取得了11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而最后一轮常规赛他们将面对东莞世纪城,取胜也是不在话下。由此一来,青岛将凭借常规赛全胜的战绩挺进季后赛,直指最终的总冠军。而输给青岛的厦门特房目前是11战7胜,即便下一轮失利,他们也已经能够确保季后赛的名额了,而除了青岛和厦门,其他几支球队在本轮还在为冲入季后赛做着最后的努力。

本轮是浙江能源常规赛的最后一轮,面对在首回合4比1力克的东莞世纪城,浙江队此番却在主场被对方还以4比1,除了第二盘女单陈雨菲为浙江拿下一分外,其余四盘的胜利全部归属于东莞世纪城。原本,赢下这场浙江就能够以12战7胜的成绩确保闯入季后赛,但现在,排在他后面的江苏和东莞都是11胜5负,所以浙江到底能不能最终出现,要看江苏和东莞在最后一轮的成绩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