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冰洁首秀三冠打响头炮 深耕细节冲击莱德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8年美国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结束第三日争夺,李冰洁在400米自由泳毫无悬念封后,自此,本站比赛她已夺200自、800自以及400自三枚金牌,新赛季首秀斩获三冠,为2018年打响头炮。虽然劲敌缺席,但李冰洁以赛代练达到目标,接下来将深耕细节,冲击莱德基的霸主地位。

女子200米自由泳,李冰洁前50米遇到了美国老将马佳丽斯的强有力挑战,不过100米过后,她就确立了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分56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她在去年世锦赛预赛成绩快了将近1秒,也好于半决赛成绩1分57秒11,美国系列赛并非世界大赛,李冰洁绝对有所保留,能在赛季首秀游进1分57秒大关,不难看出李冰洁冬训效果还不错。

女子800米自由泳,本来布达佩斯世锦赛第三名利亚-史密斯报名,但她赛前退出,无缘与李冰洁直接较量。这场比赛中,李冰洁游得非常从容,没有受到任何对手的威胁,最终以8分28秒98的成绩夺得第二冠。该成绩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预赛可排名第七,决赛第八,虽然距离8分15秒46的亚洲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在极放松的状态下游出,可见李冰洁中长距离功底深厚。

女子400米自由泳,李冰洁依然所向披靡,一路领游,最终以4分06秒8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第三冠,新赛季首秀(决赛)保持不败,为2018年打响头炮。李冰洁奥斯汀站的成绩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预赛第九,决赛第八,总体看来还是非常不错的。

美国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对于李冰洁来说只是以赛代练,因为这期间,她的团队正在美国集训,正值奥斯汀站期间,因此通过比赛来检验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达到了目的。

三场比赛也许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从出发来看,李冰洁确实下了一番功夫,她的出发更加紧凑,特别表现在200米自由泳,相比之前有了一定进步,这是一个积极良好的信号,要想在200自有所突破,做好出发至关重要。

当然,李冰洁也有一些细节可以做到极致,比如到边技术,转身的处理等等,只要深耕细节,努力做好每一个环节,才有机会赶超莱德基,做到当今第一自由泳中长距离女王。(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