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大学球员建议?深圳小将:我还没资格给建议

首次来到深圳的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昨晚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就此拉开此次CBA全明星周末序幕。今年的星锐赛首次由北方星锐队、南方星锐队、北京大学代表队和清华大学代表队共同参与,四队交叉进行比赛演绎精彩赛事。最终,南北星锐队以103∶95战胜清华北大队。

星锐赛于2008年首次举办,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赛事。在过去的星锐赛对战中,南区星锐队获得了6次胜利,北区星锐队只获得4次胜利。上届星锐赛,南区以82∶81一分之差险胜北区。今年的星锐赛进行了重大改革,一改以往南北区星锐队直接对抗的形式,而是邀请清华、北大这两所知名高校的CUBA代表队参与对抗。在四节比赛中由四队进行交叉比赛,形成南北区星锐队分别对抗清华北大校队。

此次南北区星锐队参赛名单是:南区星锐队教练员胡雪峰,球员赵岩昊、胡明轩、孙铭徽、白昊天、刘泽一、杨凯、付豪、范子铭、惠龙儿、沈梓捷;北区星锐队教练员王治郅,球员:高诗岩、张辉、史仪、阿不都沙拉木、左朕年、许梦君、丁皓然、黄荣奇、塔瑞克-加尼尤、朱荣振。两所高校代表队的参赛名单是:北京大学队教练员张剑,球员万圣伟、王少杰、张宁、祝铭震、孟敬淇、刘育辰、马振宇、赵柏清、刘鸿博、郭凯;清华大学队教练员王海东,球员曾茂洲、杨晨、王子宁、王可、郭建、栾一胜、王岚嵚、齐麟、刘东、班铎、刘磊。此外,星锐赛还特别邀请到以上两所高校已毕业且加入CBA球队的球员参赛。其中青岛队的刘鸿博、广州队的郭凯代表北京大学出战,山西队的班铎、江苏队的刘磊代表清华大学出战。

在昨日的比赛中,第一节由北方星锐队VS北大代表队。或许是因为首次登陆全明星赛赛场,北大代表队有些紧张,连续两次罚球一分未得,还是由星锐队率先得分。随后,慢热的北大代表队逐渐有所表现,双方比分一度焦灼,首节比分定格在24∶23星锐队领先。第二节由南方星锐队VS清华代表队,占有主场优势的深圳队选手白昊天、沈梓捷一登场就迎来观众经久不息的欢呼助威声。整节比赛两人上场平均5分钟,其中白昊天发挥更为突出,夺得6分,而沈梓捷一分未得。第三节由北方星锐队VS清华代表队,或许是场下坐了整整一节,刚刚热了的身体又冷却了,北方星锐队在该节中表现平平。虽然场中曾打出一波6分小高潮,但是第二节20分的优势被学生队伍追至10分。第四节由南方星锐队VS北大代表队,比赛接近尾声,场上选手们更加放松,频频出现扣篮表演,并常常与坐在场边的全明星队球员互动。最终,南北星锐队以103∶95毫无悬念地战胜清华北大队获得本届星锐赛胜利。

首次参加全明星周末,来自深圳烈豹队的白昊天赛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赛,所以没有任何包袱,就是来感受、体验、享受赛事。今晚我打得非常开心,很兴奋发挥得不错,我很满意。”主场作战,白昊天有什么特殊感受呢?“场上好多球员都是我国少、国青时候的队友、室友,深圳又是东道主,我实在应酬太多。这几天我都是关机转态,因为他们太热情了我害怕被折磨。”提到给学生对手们一些建议,白昊天谦虚地表示:“我也是新人,水平不够高给他们建议,一同进步吧。”

此次星锐赛已经是深圳烈豹队沈梓捷的第二次经历,他说:“在熟悉的场馆作战当然更加有自信,而且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登上星锐赛,感觉更放松吧。”“这次还有了大学生的加入,我认为这种改革非常好,提高大学生球员的实力外,也给我们注入活力,让我们更拼更主动,场上面对他们(大学生)我没有手软,他们也表现得很棒!”沈梓捷本赛季至今场均贡献4分3.5个篮板,相比于上赛季稍有提升。谈到自己的表现沈梓捷说:“比较平淡吧,就像喝白开水一样,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失误,只能自己慢慢调整。”谈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控制失误,努力赢取教练的信任,获得更多上场机会,关键时刻希望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