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赞全明星有亮点:北大两节净胜CBA星锐6分

本报讯 CBA常规赛暂停一周的节点中,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昨日在深圳进行,在球场外诸多活动之后,首日的聚焦中心星锐挑战赛正式上演。有别以往,本届赛事特别邀请到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近两届冠军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参加,在与职业球员的较量中,大学生球员展现出了不俗潜力,未来中国篮球的人才储备有望进一步拓宽。

去年年初姚明就任中国篮协主席后,中国篮球的全面改革进一步加速,譬如“双国家队”建制、CBA选秀不再限制参选次数、CBA季后赛球队增至10支等举措都是直接体现。本年度全明星赛,继续践行这一理念——与以往只是由CBA诸强新生代球员对抗不同,今年在保留南北星锐队的前提下,特别加入中国大学生篮球领域的两支传统劲旅清华、北大,进而四支队伍分别四节过招,尽可能大地增加中国篮球最高竞技舞台的影响辐射面。

球员方面,昨晚亮相的新锐力量在各个层面依旧有着东莞力量闪现:1998年出生、第一年踏上CBA赛场的宏远小将胡明轩,凭借出色发挥入选南区星锐队;2017年以大一新生身份代表清华大学参加CUBA的曾茂洲,同样出战亮相。

全场战况方面,首节北区队24:23北大、次节南区队33:23清华、第三节北区队21:17清华、末节南区队25:32北大,最终CBA南北星锐队103:95击败CUBA清华北大队,效力于浙江广厦的赵岩昊获得MVP。星锐赛之后,技巧、三分、扣篮大赛预赛随即进行,胡明轩以第一名的表现晋级技巧赛决赛,对手为于德豪(深圳)。

以篮球为主题制造欢乐外,此次全明星周末也不乏温情,昨日众多记者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媒体赛,双方每得1分便为罹患重症的篮球记者周弘进捐出一百元,最终募得爱心款两万余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