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樊振东再胜马龙添自信 真正较量还看国际赛场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乒超男团第十二轮的较量可谓精彩纷呈,上海中星以弱制强,3比2力克排在榜首的山东魏桥让人意外;马龙领衔的天津权健1比3输给了樊振东率领的八一大商,马龙也在本赛季乒超赛场第二次输给了樊振东。

天津权健队队员马龙

要说这一轮的乒超男团,原本最激烈的该是天津与八一的争夺,然而唯一打满了五盘才决出胜负的场次却是上海中星主场挑落山东魏桥的比赛。尽管从排名来看,此前11战1负的山东魏桥高居排行榜首位,上海中星远在第八位徘徊,但是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山东魏桥主场也是拼到第五盘才战胜了对方。

这一次来到上海的主场,魏桥和上海的核心林高远与许昕是分别拿到了前两分,而魏桥在第三盘双打中也轻松获胜,但是在第四盘两队一号人物的对垒中,林高远这一次没有实现首回合的3比0轻取,而是被许昕以3比1拿下,而在决定胜负的第五盘,老将崔庆磊发挥出色,2比0击败闫安,帮助上海赢得这样一场不被好看也来之不易的胜利。

尽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两队来说,在排行榜的位次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输球至少会让山东魏桥在连胜的势头下得以警醒,赢球也会让上海中星和许昕重新找回状态和信心。

除过这一场,天津主场迎战八一才是本该的焦点之下,毕竟马龙与樊振东的直接对话无论是在哪个赛场都会引人关注。首回合的比拼中,樊振东3比1战胜了马龙,八一也是3比1击败了天津,而这一次回到天津的主场,结果却也是有些惊人的相似——樊振东再度战胜马龙,八一也同样以3比1获得了胜利。

纵观这两次交手,樊振东3比1和3比0战胜马龙,显示出他不错的竞技状态,可以说,马龙是樊振东现阶段最想战胜的对手了,去年国际大赛决赛中的连败让樊振东憋足了一口气,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的两次交手,都是较为轻松的取胜,这也给樊振东以足够的鼓舞,不过乒超赛场也只是国内联赛,想要在今年的世界大赛中击败马龙,樊振东也还需要在气势和心理上做更充足的准备。

另外三场比赛,山东鲁能3比0轻取霸州海润,安徽朗坤3比1击败江苏中超,深圳宝安3比0击败四川长虹。本轮过后,山东魏桥依然高居首位,山东鲁能和八一大商以8胜4负的战绩并列第二,霸州海润则从第二的位置上来到第四,与深圳宝安并列,天津权健和安徽朗坤以6胜6负处在并列第六的位置,后三名则还是上海中星、江苏中超和四川长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