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刷卡恐被刷!U23国足命运仍在手中 1情况或让乌兹绝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亚洲足坛,中国与卡塔尔已经成为一对宿敌。除了世预赛赛场的连续相遇外,U-19亚青赛和U-23亚洲杯的赛场同样连连碰面。然而这一次的相遇,虽是生死战,不过两队却有联手“做掉”乌兹的机会。【

苦主?国足刷卡已成习惯

国足12强赛的5个对手中,除了面对叙利亚的交锋战绩占据上风外,与卡塔尔、乌兹别克、韩国和伊朗4队在正式比赛中都处于下风,韩伊一直是中国队的克星,卡塔尔也曾多次送给国足噩梦。1989年的世预赛,国足1-2不敌卡塔尔遭遇黑色3分钟,1997年的10强赛面对卡塔尔1平1负,卡塔尔还制造了经典的“金州不相信眼泪”。

而且俄罗斯世预赛阶段,中卡4次交手,国足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占据上风,卡塔尔已经无法成为国足的拦路虎。40强赛阶段,造成国足末轮需要半个亚洲“帮忙”窘境的是中国香港,以及国足自己的不争气。12强赛阶段,面对叙利亚1平1负,以及客场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是国足始终命悬一线的关键因素,卡塔尔反而没有成为是国足前进路上的阻击者。

U23国足仍掌握着自己的命运

刷卡晋级,不胜面险境

这一届的U-23亚洲杯,中国队又抽到和卡塔尔同组,虽然这只是U-23年龄段的碰面,但在青年级别赛事中,中卡相遇的频率比成年国家队还高。2014年的U-19亚青赛、2016年的U-23亚洲杯,中卡都有过交手。

2014年的U-19亚青赛已经不用赘述,中国国青1/4决赛2-4不敌卡塔尔国青出局后,连续五届无缘世青赛,除了输球,中国队还输人,周煜辰和韦世豪双双染红。而2016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首轮就遇到了东道主卡塔尔。上半场结束前,廖力生为中国队打开局面,但下半场卡里姆-哈桑梅开二度,加上艾哈迈德-阿拉的进球,卡塔尔3-1逆转取胜,当然,徐新最后时刻的染红,让中国队再次赔了夫人又折兵。

2年前的U-23亚洲杯,中国队首战告负后还有机会,而这一次,中卡之战,中国队虽然输球还保留一丝晋级希望,但最好的结果就是取胜。输给卡塔尔或者战平对手,中国队的出线前提就是阿曼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以乌阿两队的实力,中国队无论如何不能将希望“寄托”在阿曼身上。而只要成功刷卡,无论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曼的比赛打成什么样的结果,中国队都能获得一个8强席位。

乌兹别克哭晕!中卡联手“做掉”中亚狼?

由于是亚足联旗下赛事,同分的情况下不像国际足联旗下赛事那样先比拼总净胜球,而是比拼胜负关系,然后是相互之间的净胜球、进球数。这也导致中卡有联手做掉乌兹别克斯坦的可能。

末轮对决,乌兹别克拿下阿曼,积分达到6分,而中国队刷卡成功,中卡的积分同样是6分。3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均是1胜1负,如果中国队仅以1球优势战胜卡塔尔,3队之间的净胜球全部为零,但乌兹别克斯坦可用的进球数仅为1个,中国队以2-1、3-2、4-3这样双方都有进球的1球优势取胜,中卡两队的进球数将达到2个、3个、4个……从而凭借相互之间进球数的优势携手出线,乌兹别克只能哀叹无奈。

A组的积分排名形势比较微妙

国际足坛最著名的默契球,就是2004年的欧锦赛小组赛,瑞典和丹麦末轮只要打成2-2平,“受害者”将是意大利,无论意大利以怎样的比分战胜保加利亚,北欧双雄都将携手出线。而最终的结果,就是瑞典和丹麦以2-2的比分握手言和,当时还是小将的卡萨诺帮助意大利绝杀保加利亚后还兴奋庆祝,但替补席上的队友个个“呆若木鸡”毫无表情,卡萨诺才明白其中的“含义”。

相似的一幕2012年欧洲杯差点再次出现,但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没有在末轮打出2-2以上的比分,让2-0战胜爱尔兰的意大利惊险过关。这就是同分先看胜负关系,再看相互之间净胜球、进球数规则的“漏洞”,而这一次则让中国队和卡塔尔“遇到”,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有可能“联手”做掉乌兹别克吗?

尽管从规则上来看,有这样的可能性,但卡塔尔只要保证不败即可以小组头名出线,1/4决赛碰到B组较弱的第2名。而和中国队联手“做掉”乌兹别克,卡塔尔铁定只能以小组第2出线。

对于中国队来说,以1-0击败卡塔尔,或者以2球优势拿下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则会看到出线的希望,而自己也能保证晋级。4年前的那场输球又输人的比赛,以及2年前老大哥们被卡塔尔逆转的大仇需报,有机会将卡塔尔淘汰出局,中国队能借助主场之利痛下杀手?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