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忘掉伤痛!CBA状元9分宣告回归 再回母队他还是王牌

忘掉伤痛!CBA状元9分宣告回归 再回母队他还是王牌

郭凯表现强硬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CBA星锐队以103-95战胜CUBA北大清华队。2016年CBA“状元秀”郭凯代表母校北大出战,14分钟出场时间里,贡献了9分6个篮板和1次助攻。

作为北京大学前队长,郭凯受邀代表母校出战今年的CBA星锐赛,首节比赛一上来,他便当仁不让的成为北京大学的主要进攻点。首节比赛开打1分多钟,郭凯让我们见识到了他强势的一面,中路持球突破强攻,上篮将球打进,为北京大学将场上比分扳成2-2平。

郭凯何许人也?关注近两年CBA联赛的人应该对他的名字不太陌生。2016年,郭凯通过选秀进入CBA联赛,当时他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广州男篮选中,成为CBA第二届选秀大会状元。带着“状元秀”光环的郭凯,却没能逃脱伤病的厄运,2016-17赛季,郭凯一共为广州出战18场,就因为第2-4腰椎左侧横突骨折赛季报销,这一赛季他场均出战11分钟,拿到1.8分1.5个篮板。

本赛季,郭凯一共只代表广州打过一场正式比赛,更多的时间他都代表广州出战第二梯队的赛事。此前郭凯在面对媒体的一次感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实有段时间还是挺灰心的,在CUBA我一拿球,对方就两三个球员上来包夹,在CBA一拿球,都没人防守我。”从CUBA赛场的绝对巨星,到CBA赛场的菜鸟,郭凯承受着巨大的落差,但这也是他选择职业球员道路必须经历的阶段。

郭凯是一个善于抓住机会表现自己的球员,在广州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他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两分球3投全中,罚球2投全中,拿到8分5个篮板,其中包括了3个前场篮板。今晚,在万众瞩目的星锐赛赛场,郭凯毫无疑问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回到他熟悉的球队阵容中,郭凯还是那个球队主攻点的角色。

首节比赛进行了将近一半的时候,郭凯完成了他本场比赛最出色的一次个人进攻,面对身高明显高于自己的朱荣振,郭凯利用身体对抗的优势,施展内线脚步,强攻篮筐造成了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北京大学将场上比分改写为8-8。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46秒的时候,北京大学进攻,郭凯右侧零度角面对对方单人防守,再一次利用身体对抗的硬度推进到篮下砍下2分。

今年的星锐赛,或多或少的让郭凯找回了曾经最为熟悉的感觉,这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无疑将是信心倍增的一次体验。我们也期待着不久的将来,郭凯能够在职业联赛的赛场,迎来新的蜕变。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