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福地渴望战胜美网冠军 进取心+好胜心让她蜕变

张帅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墨尔本的骄阳点燃着人们对网球的关注度。新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已迫不及待走来。尽管集体出征的中国军团已经有人悲壮地倒在了资格赛轮次,但这毫不能掩盖人们对金花走向的猜想和关注。其中,张帅和第一次出征的00后小将王欣瑜就是重点关注对象。

作为目前中国金花中排位比较高的选手,张帅回到墨尔本已不再如2016年之前那般压抑,悲壮。南半球炙热的阳光照在她身上,也照亮着她前行的方向。对,墨尔本是她的福地,自从2016年带着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从那时还是世界第二的哈勒普身上抢走一场改变她人生走势的胜利后,张帅的人生从此天翻地覆。

再回到这片熟悉的地方,张帅信心满怀,但又不得不面对比较倒霉的签运,因为她首轮遇到了美网冠军斯蒂文斯。但好在,现在的她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畏惧高手,害怕恶战的哭哭啼啼的女生了。

“不战胜对手,就没有办法进步。”这是张帅给自己定下的信条,想突破,想提升,那就要想办法拿下比赛——这也是她给自己首轮定下的目标,不管对手是大满贯冠军,还是世界第一,自己要有从她们身上踏过去的勇气和渴望。

张帅当然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凭空在瞎想。自从2016年澳网给所有人来了一碗浓浓的成长鸡汤之后,张帅并没有像昙花般只开放一时,过去两年的历练,让她真正从一位二三流选手向一位准一流选手迈进,她的球风依旧有力,她的比赛气质果敢而坚定,她的内心不再如从前——她很坚定自己的坚持和选择。尽管过去两年,蜕变的路上难免有争议,但球场上,张帅的变化无可争辩。

尽管斯蒂文斯是大满贯新贵,但要知道,拿了大满贯后的下一个大满贯赛事会极其不好打。很多人都不同程度地出现过“大满贯综合症”,李娜有过,科贝尔有过,就连小威也得经历一番内心的挣扎。于是,斯蒂文斯在拿到一张巨额支票后,飘飘然的心态能否在墨尔本成功抑制住呢,还是会在巨大成功后依旧找不到昨日的自己还很难有定论,但这也正是张帅的机会,“努力去拼出好状态,只有发挥得非常好,才能有机会战胜这样强大的对手。”

澳网倒计时,硬仗倒计时。再次上场的张帅期待着跟更高水平的球员交手,并带着要战胜她们的渴望,为自己而战,为中国金花而战。也只有带着美好的期待和祝福,愿中国金花在李娜退役三年多后,张帅能真正打出自己的风格,未必非要拿李娜来参照,只要做最好的自己,便是中国女网骄傲的时刻。(撰文/子默)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