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下药门男主最高或被判3年 涉嫌诡计妨碍业务罪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文/应虹霞)因在去年秋天的日本皮划艇锦标赛中给队友下违禁药,日本石川县警方正对当事人铃木康大以涉嫌“诡计妨碍业务罪”和“盗窃罪”进行搜查。一旦罪名成立,铃木康大将被处以最高3年的服刑,并罚款50万日元。

此案件中,受害者小松正治向石川县警方报案称,自己的饮料被人“混”入了违禁药物,同时滑板等训练用具也一并被盗。为此,石川县警方以盗窃案接受了报案,目前正向铃木康大听取事情原委,搜查违禁药物的“混”入经过。

据日本皮划艇协会表示,铃木的动机是“构陷对手”,“阻碍对方参加东京奥运会”。石川县警方认为,小松的训练比赛活动可视为“业务”,此番对当事人铃木康大的搜查,拟以涉嫌“诡计妨碍业务罪”和“盗窃罪”方向推动进行。

按照日本刑法,一旦上述罪名成立,铃木康大将被处以最高3年的服刑,并罚款50万日元。此前,铃木康大已被日本反兴奋剂机构处以8年禁赛,被日本皮划艇协会除名,并被其所隶属的日本福岛县体协解除了强化训练协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