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资格赛朱琳逆转进决胜轮 韩馨蕴吞蛋出局

朱琳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资格赛3号种子、中国选手朱琳鏖战三盘以4-6、6-2和7-5逆转击败希腊选手拉玛蒂科普鲁,成功晋级决胜轮;而另一位中国选手韩馨蕴连丢两盘以6-7(5)和0-6不敌美国选手凯拉-戴,遗憾止步次轮。

一共有8位中国选手参加本次澳网资格赛的争夺,男单方面张择和吴迪分别止步首轮和第二轮;女单方面鲁晶晶和逯佳境遗憾止步首轮,第二轮比赛中王雅繁和刘方舟遗憾出局,而朱琳和韩馨蕴的第二轮比赛因为雨水的影响延期到了今日。

朱琳2比1拉玛蒂科普鲁

朱琳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13位,本次资格赛她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美国姑娘奇里科,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希腊姑娘拉玛蒂科普鲁,这场比赛因为雨水的影响推迟了一天直到今日才开赛。

首盘比赛中,拉玛蒂科普鲁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拉玛蒂科普鲁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朱琳随后在第7局和第9局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拉玛蒂科普鲁在第10局朱琳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朱琳开局之后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两次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拉玛蒂科普鲁在第4局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3,但是朱琳随后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拉玛蒂科普鲁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不过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中国小花的节奏,她在第9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朱琳再次完成破发,她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胜盘。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

韩馨蕴0比2凯拉-戴

作为资格赛21号种子的韩馨蕴在首轮比赛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小将比雷,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凯拉-戴。首盘比赛中,韩馨蕴率先发球,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凯拉-戴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韩馨蕴在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凯拉-戴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凯拉-戴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韩馨蕴的状态持续走低,凯拉-戴随后在第4局和第6局又连续两次完成破发,在连下6局之后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韩馨蕴晋级决胜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