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女子冰壶巡礼:俄罗斯欧锦赛冠军班底争前六

腾讯体育讯 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女子冰壶十支参赛队伍全部出炉。俄罗斯队派出了全新的队伍,四垒由莫伊塞耶娃出任,这支队伍夺得过2016年欧锦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过去四届冬奥会,俄罗斯队最好成绩是第六名,今年平昌冬奥会,莫伊塞耶娃率队力争有所突破。

平昌女子冰壶巡礼:俄罗斯欧锦赛冠军班底争前六

俄罗斯女子冰球资料图

冬奥史话:俄罗斯连续四届参赛 最好成绩第六

俄罗斯女子冰壶队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参赛,首战冬奥会,俄罗斯的姑娘们略显紧张,循环赛只击败了丹麦队,结果以1胜8负的成绩排名第十(垫底)。

四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普瑞维威科娃的队伍代表俄罗斯出征,当年这支队伍获得欧锦赛冠军,但在冬奥会赛场,普瑞维威科娃输给了加拿大、意大利、英国、瑞士、挪威,其中有四支来自欧洲,普瑞维威科娃的实力备受质疑,这届冬奥会,俄罗斯队以5胜4负排名第六,截至目前,这也是她们在冬奥会历史的最好成绩。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普瑞维威科娃继续率队出征,俄罗斯队在循环赛虽然爆冷战胜了当时的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但意外输给了德国、英国、日本、美国,结果以3胜6负的成绩排名第九位。

普瑞维威科娃淡出后,大美女希多洛娃开始接班,这位1991年出生的冰壶美女堪称俄罗斯冰壶界的宠儿,截至目前,希多洛娃参加过8届世锦赛和8届欧锦赛,2017年世锦赛夺得银牌,2014年-2016年世锦赛连续夺得铜牌,状态极为稳定。这届比赛,希多洛娃只战胜了丹麦、瑞士和美国队,以3胜6负的成绩排名第九。

阵容解读:莫伊塞耶娃领衔2016欧锦赛冠军班底

平昌冬奥会,俄罗斯队派出的具体阵容为一垒古兹耶娃(Julia Guzieva)、二垒阿尔森基娜(Galina Arsenkina)、三垒瓦西勒耶娃(Uliana Vasilyeva)、四垒莫伊塞耶娃(Victoria Moiseeva)、替补为普尔图诺娃(Yulia Portunova)。

这支队伍成名于2016年欧锦赛,当年,莫伊塞耶娃的队伍在循环赛只排名第四,晋级四强,半决赛,俄罗斯队以11-6击败了穆尔海德坐镇的苏格兰队,决赛中,莫伊塞耶娃与瑞典名将哈希尔博格强强对话,这场比赛,瑞典队四垒和三垒击打数据占上风,但俄罗斯队一垒和二垒更加出色,最终俄罗斯以6-4胜出,夺得冠军。

去年12月30日落幕的俄罗斯冬奥选拔赛,莫伊塞耶娃的队伍总比分3-1击败了希多洛娃的队伍,从而得以代表俄罗斯参加冬奥会,这是她的首次冬奥会之旅,在此之前,莫伊塞耶娃没有过冬奥会、世锦赛经验,所以在世界大赛中能有怎样的发挥,还是一个未知数。据莫伊塞耶娃队教练谢尔盖-贝拉诺夫预测,这支队伍有机会在冬奥会上夺得一面奖牌。

中俄交手:冬奥交锋各赢一次 中国队不容乐观

冬奥会历史上,中国和俄罗斯一共交手过两次,2010年温哥华,中国队以4-7意外输给了当时实力不如自己的俄罗斯队,算是爆了一个小冷门,四年后在对手的主场,王冰玉的队伍以7-5实现复仇。

由于莫伊塞耶娃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因此在世界大赛并没有交锋过。在冰壶大满贯和巡回赛中,王冰玉和莫伊塞耶娃的交手次数也十分有限,由此来看,对手对于中国队来说比较神秘,考虑到,这支队伍在强队云集的欧洲能够登顶,应具备超强实力,中国队情况不容乐观。(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