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空中技巧世界杯齐广璞获亚军 贾宗洋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美国鹿谷站结束首日较量。男子个人赛,俄罗斯选手布洛夫以131.67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齐广璞以130.77分获得亚军,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安东-库什尼尔以124.78分获得第三名,刘忠庆以124.43分获得第四名。贾宗洋得到97.74分,获得第16名。

贾宗洋 现场图

都灵冬奥会,韩晓鹏为中国自由式滑雪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雪上项目在冬奥会的首枚金牌,韩晓鹏创造了历史。温哥华冬奥会,两位90后新星贾宗洋和齐广璞略显紧张,发挥欠佳,老将刘忠庆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一致被看好的“难度王”齐广璞再次失手,贾宗洋摘得铜牌,为中国男队挽回些掩面。

平昌冬奥会周期,齐广璞和贾宗洋更加成熟,特别是齐广璞,作为多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以及当今难度最高的选手,他是平昌冬奥的第一夺冠热门;贾宗洋也不可小觑,在世界杯崇礼站,他独得三冠,成为最大赢家。有了贾宗洋和齐广璞作为“双保险”,中国空中技巧男队在平昌之旅值得期待。

美国鹿谷站,中国男队派出六人参赛,分别是齐广璞、贾宗洋、刘忠庆、周航、王心迪和吴树迪。值得一提的是,平昌冬奥会,中国男队拿到了满额4个参赛席位,不出意外将从上述六人中产生,齐广璞、贾宗洋和刘忠庆基本锁定三个席位,另外三人将争夺一张入场券,而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事将成为最好的考核标准。

根据规则,资格赛前12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结束后,前六名晋级第二轮,其余选手被淘汰;决赛第二轮也称“超级决赛”,届时一跳定胜负,产生最终名次。

资格赛中,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白俄罗斯名将安东-库什尼尔发挥出色,他这套三周台动作完成得非常标准,得到了129.65分,高居榜首,齐广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动作,他完成得质量也非常高,得到了127.60分,位居次席,老将刘忠庆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他得到了117.70分,获得第八名,周航以110.16分获得第11名,同样晋级决赛。贾宗洋在难度为4.525的bdFFF动作落地出现严重失误,他摔倒在雪地上,只得到了97.74分,获得第16名,王心迪以87.78分获得第25名,吴树迪以86.28分获得第26名,遗憾被淘汰。

决赛第一轮,美国选手利里斯发挥出色,他非常出色的完成了难度为4.425的bFdFF动作,这是一套三周台动作,利里斯得到了130.53分的高分,齐广璞落地不如对手,以126.11分紧随其后,老将刘忠庆也选择了相同的动作,他空中姿态略有瑕疵,两只脚没有并齐,落地也有些晃动,结果得到了120.80分,排名第六,晋级第二轮。周航以110.16分获得第八名,遗憾出局。

决赛第二轮,六位选手中有四人拿出了难度为4.525的bdFFF动作,俄罗斯选手布洛夫发挥更加出色,他得到了131.67分,一举夺冠,齐广璞空中姿态比对手高了0.2,但落地低了0.4,最终以130.77分获得亚军,两人分差只有0.9,库什尼尔以124.78分夺得季军,刘忠庆在难度为4.525的bFFdF动作得到了124.43分,获得第四名,与领奖台擦肩而过。(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