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空中技巧世界杯徐梦桃获赛季首冠 孔凡钰摘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2018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美国鹿谷站结束首日较量。女子个人赛,索契冬奥会亚军徐梦桃以114.21分的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赛季首冠,俄罗斯选手斯皮尔多诺娃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孔凡钰以82.36分获得季军。颜婷、杨雨止步决赛第一轮,而徐思存止步资格赛。

徐梦桃

早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队在雪上项目就率先取得突破,在空中技巧女子组比赛中,徐囡囡不畏强敌,仅输给了美国选手斯图恩,摘得一枚银牌。过去几届冬奥会,李妮娜两次获得银牌,索契冬奥会,徐梦桃获得银牌,中国女队距离最高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平昌将力争弥补遗憾。

本赛季世界杯崇礼站,中国队取得了3金3银的好成绩,贾宗洋独得三冠,徐梦桃摘得两枚银牌,中国队整体依旧强势。

转战美国鹿谷,中国女队派出五人参赛,分别是徐梦桃、孔凡钰、杨雨、颜婷以及徐思存。根据规则,资格赛前12名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结束后,前六名晋级第二轮,其余选手被淘汰;决赛第二轮也称“超级决赛”,届时一跳定胜负,产生最终名次。

资格赛,美国选手卡德维尔状态最佳,她得到了95.58分,排名第一,徐梦桃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动作,她发挥得不错,得到了90.31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选手斯皮尔多诺娃以89.14分排名第三,杨雨88.51分排名第五,孔凡钰以87.88分获得第六名,小将颜婷以87.25分获得第七名,徐思存以58.42分获得第25名,这样五位中国选手中,只有徐思存被淘汰出局。

决赛第一轮,徐梦桃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50的bFTF动作,她发挥得非常理想,无论是空中技巧还是落地都表现得无懈可击,得到了102.75分的高分,领先第二名将近20分,优势巨大。孔凡钰在难度系数为3.150的bFF动作得到了81.27分,获得第五名,两人携手晋级“超级决赛”,颜婷在bFF动作得到了56.70分,杨雨得到了45.36分,两人分列第10和第11名,遗憾出局。

决赛第二轮,徐梦桃继续强势表现,她的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几乎没有瑕疵,这一跳堪称本赛季她个人最完美的一跳,得到了114.21分的高分,无可挑剔,最终夺得冠军,这也是徐梦桃个人赛季首冠,斯皮尔多诺娃以88.47分获得亚军,孔凡钰也有上佳表现,她得到了82.36分,获得第三名。在崇礼站拿到一次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以73.60分获得第五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