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就爱出锋头!腾讯体育对话乔丹品牌三大CBA球星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8CBA全明星周末火热来袭,乔丹品牌签约的三位球员吴前、孙铭徽和谷玥灼一同在赛前出席了腾讯体育的访谈活动。

作为本赛季最出色的本土球员之一,吴前各项数据均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他的成长也得到球迷的认可,首次成为全明星正赛首发,也是他努力的回报。而孙铭徽,他是上届全明星周末的扣篮王和星锐赛MVP,大出风头,去年的男篮世预赛,战韩国一役大爆发也让他成了男篮红人。帅气的谷玥灼,是前CUBA的明星球员,本赛季他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而他的表现也足够出色。

就爱出锋头--这是乔丹今年的宣传口号,而这个口号也充分符合这三名球员的现状,他们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迎来新的突破。而此次乔丹新推出的产品---锋刺系列球鞋,采用立体弹性针织鞋面和全新凌动科技大底,具备出色的包裹性、支撑性和缓震性,这样的球鞋将给球员提供更多的支持与保护,让球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本届CBA全明星周末,吴前、孙铭徽和谷玥灼将在星锐赛、单项赛与正赛纷纷出战,展现自己的全明星风采。在赛前,腾讯体育独家对话三大球星, 一同聊聊他们与乔丹品牌的结缘以及这个赛季的表现,三人也是畅所欲言,还爆料出不少趣事。

结缘乔丹因理念符合 原来打球就为给女生看

腾讯体育:三位当初为什么会选择签约乔丹?是不是乔丹品牌“跨越新生”的理念和咱们球员的运动理念相符合呢?

吴前:我觉得跟我是比较符合的吧,今年是2018年,去年的话是自己最上升,提高最高的一年。而且乔丹也推出了“就爱出锋头”,我觉得2017年是我最出风头的一年,就是这样,所以我选择了乔丹。

孙铭徽:乔丹是新产品,然后和我的打球风格很相似,穿上这些东西打球很合适。就和吴前一样,(去年)是自己提升最大的一年,然后在场上表现最好的一年吧也是,和这个“就爱出锋头”有关吧。

谷玥灼:从乔丹的产品就可以看得出它的产品中大气中不缺乏美观,美观中不缺乏档次,是一个非常有良心的品牌,然后更主要的是乔丹公司有一个非常好的领导团队,有些做事执着认真的工作人员,这样的品牌有谁不会心动。

腾讯体育:那也希望三位分别聊一聊这双锋刺篮球鞋在外观上有没有什么最吸引你的地方?

吴前:我觉得非常不错的,然后特别符合我的要求,因为我是一个外线,一个后卫。然后平时喜欢穿低帮的鞋,我自己要求球鞋要特别的轻便,然后包裹性也要非常的好,这样的话在场上跑动起来会特别跟脚,更利于自己技术动作的发挥,所以我还是觉得很不错的。

孙铭徽:锋刺篮球鞋对我来说就是穿上很舒适吧,然后自己也喜欢穿低帮鞋,然后在场上很合适,能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

谷玥灼:锋刺篮球鞋从外观上来看就是非常酷炫的,然后更符合我们这些年轻人和外线球员的口味,然后它很轻盈,富有很好的弹性,缓震系统也非常的不错,适合的人群也非常的广泛。

腾讯体育:三位球员结合着外在也谈到了锋刺篮球鞋的一些特性,那么咱们在挑选球鞋的时候最关注的一个性能是什么?

吴前:我的话关注的是轻便,不过最主要的一点是外观要好看,一定要酷炫,够出风头,就比较骚一点。

孙铭徽:对于我来说就是包裹性比较强一些吧,就比较跟脚。

谷玥灼:我就结合他俩说的,外观一定要帅,包裹性一定要强,对我来说就是这些了,乔丹的这双锋刺篮球鞋将这些表现得淋漓尽致。

腾讯体育:乔丹体育推出了“就爱出锋头”主题,作为职业球员有哪些球场趣事呢?

吴前:那肯定是有的啊,以前还没进入专业队的时候,那时候同学一起去野球场打球必须是全副武装。护臂、护膝、头带啊都酷炫,场边如果有女孩子在的话,那个时候就会感觉自己会很自信,做动作也会更夸张一点,打进球的时候就会感觉自己特别出风头。

腾讯体育:就是平时可能很注重团队配合,但是场边有女生的话就要一打五对不对?

吴前:也不能这么说,那个时候还没进专业队,还是业余的,那时候怎么开心怎么来。

腾讯体育:孙铭徽要跟我们分享什么?

孙铭徽:其实跟吴前差不多,在上学的时候,在女生多的地方打球的时候,就想自己多去拿球发挥自己的表现,要让女孩看到自己打球很厉害。

腾讯体育:谷玥灼要和我们分享什么?你是CUBA出身,那个场面应该给你加油的女生超级多吧?

谷玥灼:还行,我的印象当中应该没有,男的比较多。我跟他俩恰恰相反,我没出过什么风头,然后这双鞋的标语就唤醒了我内心的野兽,然后希望穿上这双鞋以后能够多出出风头。

腾讯体育:刚才也是说到了标语“就爱出锋头,”你们觉得这句符不符合职业球员在场上的作风?

吴前:因为篮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就爱出风头在个人身上是能体现的,但是我觉得在团队中也能出风头,带领大家,带领团队去取得胜利,这个理念会更好。

国家队经历带来太多 谷玥灼羡慕两人

腾讯体育:三个球员也都谈到了好胜心和责任感完美的平衡,和我们这个标语也是非常的符合,那么聊完了球鞋,咱们再来聊聊三个明星球员在这个赛季的情况。这个赛季已经过半,而且已经进入到全明星周末的时候,咱们聊聊这个赛季三位球员的一些表现和情况。首先吴前这个赛季,你可能是本土球员里特别火热的后卫了,目前为止你场均得到19.6分,不仅是浙江队的本土进攻核心,而且是全联盟得分最多的一个本土后卫,刚才你也提到了去年迎来状态的一个爆发,怎样看待这样出色的一个状况?

吴前:国家队的经历让自己更加有自信心。然后在国家队那时候,中澳对抗赛那场自己三分球8中7,特别那一场让自己有一种质的提升的感觉。然后亚洲杯的时候,最后一场对黎巴嫩,自己投中了那记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因为刚开始打亚洲杯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然后后面那记三分球投进以后对自己也算是一种释放,让自己真正的就放开了,让自己更加的从容了一些,然后从赛季一开始到现在的状态与那有很大关系。

腾讯体育:也希望自己的状态能越来越好,第二个问题给孙铭徽,因为广厦这赛季成绩非常不错,然后我们腾讯体育的解说也经常说非常爱看广厦的比赛,也很关心你的情况,因为你在对辽宁的比赛中脚受伤,现在怎么样?

孙铭徽:现在恢复到七八成了,但是还跳不起来。

腾讯体育:什么时候才能在场上有一个好的表现,很多球迷盼望你回归的消息?

孙铭徽:先在全明星星锐上找到自己的状态。

腾讯体育:现在如果回想一下,2016年被广州选中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因为他们二位没有选秀的这种感觉,你和大家分享一下。

谷玥灼:其实我是特别羡慕职业球员,羡慕孙铭徽和吴前的。去年选秀的那一刻对我现在来说也是刻骨铭心的,确实是非常难忘的时刻。因为从大学打上球以后就有一个梦想,就是能站上职业的赛场,然后选秀的那一刻也完成了自己初步的梦想吧。

腾讯体育:说到全明星周末,吴前这次也是当选了全明星正赛南区的首发,说明这个其实是个人实力和人气的一个结合,当时知道自己进入到首发什么感觉?

吴前:还好吧,其实那时候因为是正在联赛期间,所以都在备战,所以这些其实没有想太多,也没有关注太多,那时候只能想得是怎么去应付下一场比赛。

腾讯体育:孙铭徽进入广厦这是第三个赛季了,出场的时间也是比起之前是越来越多了,在球队中担任的角色也是越来越重了,比如说对自己未来有没有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或者希望怎么样提升自己?

孙铭徽:希望在场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吧,自己能把握住在场上的机会吧,做好在场上自己该做的事情,然后一步一步去提高自己。

腾讯体育:希望发挥的也是越来越好哈,谷玥灼这次全明星大赛要参加三分球的比赛,是第一次参加咱们这个全明星比赛吧?

谷玥灼:第二次了,三分球大赛这次来的人员都是强手如云啊,都是大神。实话实说,然后就是先给自己树立一个小目标吧,尽可能的把你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希望能够进决赛。

腾讯体育:再问问吴前,因为刚才你说到国家队的这个经历,说道亚洲杯的经历。当时亚洲杯结束你发了一个微博,微博是这么说的,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有遗憾也有收获,平常心对待,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越努力就越幸运,相信自己,无所畏惧。”这个其实是有点鸡汤性质的,对不对?那么当时写了这条,肯定是觉得亚洲杯其实对自己收获还是很多的,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吴前:遗憾是有一点,因为确实成绩也不能说太好,收获,因为也是自己代表国家队第一次出战亚洲杯这种国际大赛。 首先比赛经历上,和一些其他国家在比赛场的对抗和在国内的对抗是完全不一样的;然后心态上,为什么说要无所畏惧呢?有时候自己自信心会有所不足,特别是杜导啊,国家队蓝队教练组在平常也对自己生活中啊、球场上啊给我自己很多次的思想教育,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更加放开一点,能把自己的特点给发挥出来,所以在最后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吧。感触,收获。

腾讯体育: 那我们球迷朋友们都觉得可能这个红蓝分队确实令国家队向着一条非常正确而且进步很迅速的道路上正在前进着,希望我们的国家队能够越来越好。一说到国家队的表现其实关于孙铭徽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大家总是提到“抗韩英雄”是不是?为什么这么说呢,之前在世预赛客场击败韩国的比赛,仅仅出场了31分钟就拿下了21分3个篮板和4个助攻,真的是有点抗韩英雄的感觉。再来谈一谈吧,可能已经跟大家谈过无数次那场那个感觉了,再跟大家分享分享吧。

孙铭徽:其实就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吧,也没有在意自己得多少分,命中率什么样,打完比赛了,自己赢完比赛回休息室看手机才知道自己上半场百发百中。

腾讯体育:就是自己之前的时候自己心里对这个数据没有感觉?

孙铭徽:没有,就只看大屏幕上得了多少分,但不知道是百发百中这种。然后就下来之后看手机然后是百发百中嘛,然后就比较高兴嘛,很兴奋,毕竟就是在客场赢了韩国,赢了那么多分。怎么说那种感觉就是像拿了冠军一样哈哈哈。

谷玥灼:对于他俩的这些经历,那都是梦想,我想孙铭徽和吴前能拿到现在这样的荣誉,经历过多少的困难,自己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我觉得只有他们两个心里最清楚,可能大部分人看到的都是光鲜的一面,但是辛酸的一面只有自己知道。对于我自己来说呢,作为一个大学生球员来到职业队,确实是跟职业球员还有很多差距的,然后今年相对于去年的话出场的机会要多了很多,主要是还是感谢教练的栽培、教练的帮助,然后能够坚持到现在吧。

吴前趣谈“雨神”外号 孙铭徽缘何最爱韦德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浙江的主帅是联盟最年轻的刘维伟,而顾问蒋兴权指导已经77岁了,两人在平时带队上有什么区别?

吴前:刘指导是年轻教练,平时训练很激情的,在场上会用行动带动我们,而蒋指导很沉稳,就坐在场边,散发出无形的气场,在场边一直看着场上,我们就不敢偷懒,一直好好训练。

腾讯体育:孙铭徽从广厦、国奥再到男篮红队,一步一步成长,国家队的这段经历对自己的生涯来说具有什么意义?

孙铭徽:在国奥的时候,自信心、出场时间、经验和对比赛的阅读进步很多,实际到国家队没多久,打了几场比赛,自信心有很大提高,也希望一直保持,回到联赛也继续有这种自信。

腾讯体育:对于谷玥灼来说,如何看待自己现在在球队中的地位,未来想成为什么类型的球员?

谷玥灼:这是自己的CBA第二个赛季,也还是年轻球员,要学习的太多了,对于自己的定位来说呢,要有一个年轻球员积极的态度,全力去拼,尽可能地把精力、激情都留在场上,尽可能地为球队做更多的贡献。

腾讯体育:大家私下都互相调侃外号,球迷都管吴前叫萧敬腾、雨神,你喜欢这个外号吗?

吴前:这个外号,是外界对自己的赞美,一种评价,谈不上说喜欢,但也不讨厌

腾讯体育:孙铭徽之前表达说自己最喜欢的NBA球员是韦德,韦德是一个可以为胜利做出牺牲,对比赛不服输的人,为何喜欢这个特性呢?

孙铭徽:因为我也是不服输,可以牺牲自己,让团队去赢球,他的不服输的精神感动着我,一直喜欢这么多年,他的球风也影响我。

腾讯体育:谷玥灼这个外号,“民航战机”,为什么会有这个外号?

谷玥灼:因为我是中国民航大学毕业的嘛,刚出现这个外号的时候,我一个朋友也帮我分析,民航出的都是客机,没出过战机,大家也是希望我飞得越高、越远,我也会加倍努力,回报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