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悉尼赛科贝尔2-0完胜巴蒂 打破16个月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悉尼网球国际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德国名将科贝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本土选手巴蒂,打破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11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奖杯。

科贝尔是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但是上个赛季她陷入低谷,整个赛季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2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不过在前四轮比赛中连续击败了捷克选手萨法洛娃、美国名将大威和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等好手,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澳洲本土选手巴蒂,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同胞加夫里洛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蒂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保发战成2-2平,科贝尔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科贝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巴蒂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科贝尔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巴蒂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科贝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巴蒂回球挂网,科贝尔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这是科贝尔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11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奖杯,她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6年的美网赛获得的。凭借这个冠军科贝尔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20的行列。

在之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徐一璠/达波万斯基(中国/加拿大)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头号种子詹咏然/赫拉沃科娃,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