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律师拟起诉国际拳联 因未管理好中国拳协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一位中国律师日前表示他将向有关国际法律部门起诉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原因是作为AIBA成员的中国拳击协会频频违反AIBA相关规定,而AIBA并未尽到相应的管理和监督责任。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于1946年11月28日在伦敦成立。目前拥有超过200个协会成员,中国拳击协会于1987年6月25日加入国际拳协。国际拳联的任务包括:传播拳击运动的真正业余精神和开展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好竞赛;制订世界锦标赛和国际比赛的规程;发展各会员之间的相互友好和尊重等。

但是这个协会最近一段时间是非不断,去年7月,一家中国公司曾将国际拳联告上了法庭,而随之引发了对AIBA现任主席吴经国的调查。10月,AIBA纪律委员会宣布对吴经国采取临时措施,立即暂停其职务权限并对其展开新一轮调查。

此番中国律师起诉(AIBA),原因是作为AIBA成员的中国拳击协会违反AIBA相关规定,而AIBA并没有尽到管理责任。

该律师指出:国际拳联AIBA11.1规定,一个国家协会只能管理拳击有关事务,禁止任何AIBA的国家协会或者其主席管理其他非AIBA的体育项目(AIBA项目只包括AOB、APB、WSB),包括综合格斗MMA,UFC,自由搏击和K1以及其他类似的体育活动。该律师认为作为国际拳联AIBA成员的中国拳击协会,违反AIBA章程第11条1款,频频对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进行干预,尤其是中国拳击协会某领导人对中国职业拳击频频指手画脚,严重违反了AIBA章程的这第11.1规定。

该律师同时指出:国际拳联对国家拳击协会的定义是:指一个经AIBA承认,在其所在国家负责管理拳击运动,使其在各方面符合AIBA制定的AIBA章程,参加AIBA所运营的3类比赛即:奥运会拳击AOB、个人职业拳击赛APB、世界拳击联赛WSB(团体)。遵守AIBA道德准则、程序规则、纪律守则,以及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但是中国拳击协会某些人员严重违反该规定,担任其他组织负责人。该律师最后表示,诉讼的目的是让国际拳联对中国拳击协会干扰中国职业拳击发展的行为进行调查。(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