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男篮创始人追思会 数千市民自发送别悼念

广东男篮创始人追思会 数千市民自发送别悼念

千人送别广东男篮创始人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整,宏远集团董事长、宏远篮球俱乐部创始人陈林先生追思告别仪式,在东莞市殡仪馆星河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中国篮球协会,东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广东省体育局、省篮球协会、省足球协会等单位领导及东莞市民一道,送别令人尊敬的林叔走完最后一程。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国际篮联终身荣誉主席程万琦,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中国篮协副主席、新世纪俱乐部投资人梁志斌,市体育局局长黄慧红等,同陈开枝、黎桂康、李春洪、董良田、李汉松、袁李松、张群炎、张继雄、罗慧贻、黄发、欧炬明、刘发枝、何嘉琪等老领导,以及林叔的亲朋、同学、同事,与自发前来的各界人士共数千人,一同参加告别仪式。

体育人聚首悼念功勋

在杰出的企业家、充满爱心的慈善家身份之外,作为中国体育职业化进程中的里程碑式人物,林叔一手组建的宏远男足、宏远男篮更是为东莞的“运动之城”“篮球城市”建设直接助力。几十年来孜孜不倦勇于实践的林叔,在中国体育界备受尊重。

在1月9日凌晨林叔与世长辞后,中国篮球协会、CBA公司、广东省篮球协会,及青岛、辽宁等多家CBA俱乐部纷纷发来唁电。昨日告别仪式在姚明等人之外,宏远男足、男篮的历届教练员、球员,及中国体育界人士纷纷到场。

这其中,诸如宏远男篮首批队员李春江、王怀玉、欧阳贵景等,与宏远培养出的杜锋(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李原宇、史鸿飞(现效力江苏)、苏伟、高尚(现效力青岛)、陈大伟等,以及朱芳雨、易建联、陈江华、周鹏等现宏远男篮成员,以及主教练尤纳斯相继与林叔道别。

参加林叔告别仪式的,还包括中国篮球众多名宿,如宋涛、匡鲁斌、张斌、王非、马跃南等。

数千市民自发前来送林叔

林叔生平豪爽仗义、平易近人,除了在体育圈德高望重,在东莞本地更是有着极高声望。昨日的告别仪式上,众多东莞市民和球迷自发前来吊唁,感激这位长者用篮球带给这座城市的快乐与荣光。

长长的送别人群中,每个人都充满着对林叔的缅怀与感激。从青年到中年,同时包括众多老年人,每个人都直接或间接与林叔的人生有过交集。告别仪式现场的肃穆氛围中,大家依次走过林叔身旁,对其鞠躬致敬。

以上人士之外,对于宏远集团内部员工而言,林叔更是深受爱戴的“大家长”,他的善良、宽容在宏远营造了温暖如家的氛围。在将宏远集团一步步做大做强的过程中,林叔始终视下属如家人,为他们创造发展空间、帮助一代又一代成长,他的人格魅力对宏远文化影响深远。

陈林先生长子、广东宏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海涛在悼词中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在林叔生病期间的探视和去世后对家人的慰问。“亲爱的爸爸,虽然您匆匆离世,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弥补的伤痛和遗憾,但您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坚强地生活下去,坦然面对困难与挑战,把宏远的事业继续发扬光大。”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