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战凸显字母哥与杜少差距 他进攻覆盖面太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雄鹿在主场以94-108负于勇士,“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出战35分钟19投10中,罚球3罚全中拿到23分、7篮板、4助攻、1盖帽,其数据不比凯文-杜兰特差多少,但其-13分的在场正负值却远不如杜兰特的+12分。很多人喜欢拿阿德托昆博与杜兰特对比,可今天一战凸显了两人之间的差距。

一战凸显字母哥与杜少差距 他进攻覆盖面太小

字母哥与杜少差距明显

本赛季,阿德托昆博迎来升级,年仅23岁的他已经场均轰下28.7分、10个篮板、4.6次助攻、1.3个盖帽和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5.5%。论数据,阿德托昆博已经是MVP级别,但阿德托昆博的弱点也依然明显,他的中远投准星实在太低、太不稳定,本赛季其三分命中率仅为27.4%。

首节7分25秒,阿德托昆博外线拿球,他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便直杀篮下,用欧洲步晃开杜兰特完成上篮。第二节8分57秒,阿德托昆博在篮下疯狂跟大卫-韦斯特争抢卡位,最终要到球。面对双人夹击,阿德托昆博硬是杀出一条血路到篮下完成上篮。

阿德托昆博这种强杀篮下的镜头确实精彩,可一个比一个难度高,一个比一个耗费体能。作为对比,杜兰特打得明显更轻松,他在中距离翻身跳投,轻松打无球接球投篮。两人都是效率帝,但一个靠的是强行攻击篮下,一个靠的则是无解投篮。

本身,两种风格打法没必要分出个好坏,问题在于,两人打法风格的影响在比赛末段实在显著。第三节最后3分半钟,杜兰特用一个金鸡独立和一个无球跑位绕掩护接球三分决定比赛,而阿德托昆博攻不到内线,只能强行出手自己并不擅长的三分还打铁,两人的风格对比直接改变了比赛走势。

全场比赛,阿德托昆博的所有进球都集中在禁区内,其中有8球集中在三秒区。在禁区之外,阿德托昆博7次出手全部打铁,他的进攻区域太小,勇士可以收缩篮下严阵以待。

而作为对比,杜兰特今天禁区外出手12次命中6球,效率相当不错,他能里能外,这给勇士的进攻增加了更多变化,勇士的进攻更难以预判,雄鹿很难摆好防守阵型来应对。

基德曾说:“对于阿德托昆博而言,开发三分不必操之过急,他现在不靠三分都能场均拿到29分,这太与众不同了,三分或许能让他再上一个台阶。”阿德托昆博确实还有无穷潜力,但在他真正开发出稳定中远投前,他无法再上一个台阶,达到杜兰特的高度。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战凸显字母哥与杜少差距 他进攻覆盖面太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