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森献关键攻防还让詹皇吃T 他一打LBJ就来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步行者主场对骑士,完成22分大逆转,以97-95险胜。史蒂芬森是步行者的逆转功臣,不仅11投6中得到16分和11篮板,还成功限制了詹姆斯,甚至挑衅成功,让詹姆斯吃到了一个T。

芬森献关键攻防还让詹皇吃T 他一打LBJ就来劲

芬森扮演关键角色

詹姆斯和史蒂芬森早有恩怨。早在詹姆斯效力于热火时期,他们和步行者是东部的宿敌,而史蒂芬森是当时步行者的核心球员之一。在球场上,史蒂芬森多次和詹姆斯对位,其中不乏一些动作较大的攻防以及喷垃圾话的场景。史蒂芬森还朝詹姆斯耳边吹气,一度被球迷称为“吹气帝”。

而今天,史蒂芬森和詹姆斯之间,又发生了一次小冲突。终场前7分53秒,骑士22分的优势被蚕食,反而落后步行者1分,詹姆斯持球进攻,史蒂芬森贴防,将球打出界外。之后,史蒂芬森还迎上前,多少有挑衅的意味,詹姆斯本就心情不爽,看史蒂芬森这样,一把推开,裁判及时过来平息事态。之后骑士发界外球,史蒂芬森又把手按在詹姆斯腰上,詹姆斯一抬手,他马上后仰,并望向裁判,做无辜状。裁判吹停比赛,回看录像后给了詹姆斯一个技术犯规,史蒂芬森的“阴谋”得逞了。

除了让詹姆斯吃到技术犯规外,史蒂芬森全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史蒂芬森是在首节还剩3分22秒被换上场的,当时步行者已经以6-26落后20分,詹姆斯则4投4中砍下了8分。史蒂芬森登场之后,步行者开始了反击,不断缩小分差。

之后只要史蒂芬森和詹姆斯同时在场,他就主要负责防守骑士当家球星,效果还是不错的。詹姆斯自4投4中后,之后21次出手仅仅命中了7球。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基本都是史蒂芬森防守詹姆斯,虽然詹姆斯打中了一些球,但最后3分多钟,他零封了詹姆斯。

“防守詹姆斯,你就得倾尽全力,然后希望他投不进。”史蒂芬森说道。

而在进攻端,史蒂芬森也献上了关键性的表现。终场前4分55秒,骑士重夺5分优势,步行者进攻受阻,科里森传球,史蒂芬森接球出手,命中压哨三分,这球算是为球队续了命。之后是终场前3分13秒,史蒂芬森持球单打,突破得手,再次帮助步行者将分差缩小至2分,之后才有了奥拉迪波反超比分的远投。

史蒂芬森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导演了22分的逆转。而本赛季三次对话詹姆斯,史蒂芬森都赢得了胜利。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芬森献关键攻防还让詹皇吃T 他一打LBJ就来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