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CBA全明星圆桌采访:阿联说自己老了 赵睿赵继伟互怼

CBA历史首次圆桌采访

撰稿/李轶楠

1月12日晚的深圳龙岗中海凯骊酒店,二楼的多功能厅里人来人往,嘈杂混乱,在这里正在进行的是,CBA全明星赛球员的圆桌采访。

这是CBA全明星赛历史上首次圆桌采访,在此之前,虽然每年的全明星都会安排几位球员在赛前接受媒体的群访,但如此正式的,大规模的,并且官方称作“圆桌采访”的媒体群访还尚属首次。

姚主席上任后首届全明星周末的不一样之处,从这里开始。

CBA历史首次圆桌采访 官方重视

在每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期间,当地时间星期五中午,参加全明星各项赛事的全体球员将在下榻酒店的宴会厅接受全球媒体的正式采访,这便是著名的NBA全明星“圆桌采访”。

在NBA全明星圆桌采访过程中,参与全明星周末的所有球员,将在这一时段接受全球数百名记者的访问,总时长约为一个半小时左右。

CBA全明星周末作为NBA全明星周末的舶来品,一直以来在场内外吸收和学习了NBA全明星的许多环节,比如各式各样的比赛,比如球员参与公益活动等,但这么多年,“圆桌采访”一直却没有受到重视。在过往的CBA全明星周末中,要么不会在赛前安排专门的群访,要么安排了也很“寒酸”。

然而这一情况,在今年得到了改变。早在一个多礼拜之前,CBA公司就在“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媒体微信群”中发布通知,称将于1月12日(星期五)的下午与晚上,在球员酒店分别举行星锐赛与全明星正赛的圆桌采访,并在之后追加表示,全明星正赛的圆桌采访,南北区24位全明星将悉数到场。

23年,头一遭。

三分之二球员到场 略显匆忙混乱

本次CBA全明星的圆桌采访,安排在了球员入住的深圳龙岗中海凯骊酒店的二楼多功能一厅,房间里摆放着4张铺着白色台布的长桌,并在每排长桌前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椅子,这便是首次圆桌采访的环境。

从不到二十一点开始,球员陆续来到这里,接受媒体的采访,南区先发五虎赵睿、吴前、顾全、周鹏、易建联悉数到场,北区这边,韩德君、方硕、翟晓川也先后赶到,不过这一晚,并没有见到郭艾伦与丁彦雨航的影子,据了解,小丁是因为手腕伤病影响,推迟了来到深圳的时间,郭艾伦则是临时请假。

尽管由于丁彦雨航与郭艾伦等人的缺席,CBA公司说的24位全明星球员全部参加圆桌采访的允诺并没有做到,但至少超过三分之二的球员到场,已经创造了历届之最,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本次圆桌采访持续的时间十分短,只有不到20分钟,整体显得十分匆忙,有一些球员甚至还未等媒体将其“逮”到,便先溜了。

在圆桌采访结束之后,记者们陆续走出房间,一位记者向身边熟识的朋友感慨说道,“刚才真跟打仗一样,兵荒马乱。”

身边的同行都笑了。

赵继伟赵睿幽默互怼

赵继伟赵睿互怼 阿联说自己老了

全明星是一个秀场,场上比赛的时候,球员用精彩的动作秀出自己,回报观众,而在面对媒体时,球员之间的耍宝、互逗同样是一种秀。

在这次圆桌采访之中,赵继伟与赵睿,这两位男篮红队后场搭档就坐在了一起,开始了“相爱相杀”的耍宝,先是有记者问“全明星你俩会认真玩吗?”赵继伟与赵睿默契地答道,“开心就好。”可当接下来,记者追问赵继伟会不会放赵睿投篮时,两个人就开启了互怼模式,

“他没篮啊,我放他投呗!我就放他,我看他能进几个。”

“哎呦呦,大家听好了,他说要放我,我肯定不认啊。”

现场的记者都被这番对话逗笑了。

本次采访,最后一位到达现场的球员是易建联,这是阿联首次在家乡出战全明星,心情颇好的他也开起了自己的玩笑。

当有记者问,“以前都是球迷说易建联是我的偶像,可我们今天问星锐赛的球员的偶像是谁,好多人说是易建联,你怎么看这件事?”

“老了呗,哈哈”,阿联打趣道,接着又严肃的继续回答下去,“现在的整个联赛架构越来越年轻化了,像这届全明星两个队的首发都是国内球员,都是年轻当打,也有些刚打两三赛季,像赵睿这样的年轻球员都能够打进首发也是因为他有很突出的表现。我很希望看到联赛的年轻化,还有这些年轻球员能在队伍中担任更重要的角色,用自己的发挥帮助球队赢球,这对整个联赛,整个中国篮球都是很积极的信号。”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