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U23国足普遍缺乏天赋 让人想念张修维!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结果让人感到遗憾”,这是中国U23主帅马达洛尼赛后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

韦世豪在比赛中带球

全场控球率达到63%,射门次数达到11次,传球成功率88%……中国队在各项数据上全面压倒本场比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最后的结果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上半场第14分钟攻入的全场唯一进球,1比0赢下了12日下午进行的这场比赛。

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拿到3分,还无法提前锁定出线名额,答案还要留到最后一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去揭晓。但首战的大胜和次战的失利,实际上对于这支球队都是一种成长。

韦世豪险再拯救球队

中国队的优势实际上在比赛里还是看得见,尤其是在整个比赛的下半场,基本上成为了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半场进行的攻守演练。

但这支U23和成年国家队一样有问题的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边路看死了首战有惊艳发挥的韦世豪,队里再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充当中锋踢了整场的杨立瑜,在门前几乎有一个单挑门将的机会,但作为职业球员的他,面对来球居然抡空了。

要知道,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确实不弱。2015年,正是这支球队打进了U20世青赛的八强,成为了亚洲足球力量的代表。而且在这支乌兹别克斯坦U23队中,已经有不少球员进入了成年国家队,并且打上了比赛。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能力,让他们能够在上半场偷袭得手之后,随即转为全线退守,并且仍然能够守住最后的胜利。而中国队面对这样的专注防守,在进攻线上略显乏力——即使在最后阶段,马达洛尼派上了张玉宁,让他和杨立瑜在场上出任双中锋。

此情此景让人不由得想念权健的中场张修维,如果他不因酒驾受罚而远离赛场,他的存在能够为球队的进攻梳理出更好的条理。

这仍是一支缺乏天赋的球队,除了韦世豪一个人。在比赛响哨结束前的最后一刻,韦世豪曾有一次长途奔袭后的劲射击中球门横梁,险些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

出线命运仍握自己手中

对于把目标放在进入本届U23亚洲杯决赛的中国队来说,在输掉第二场比赛过后,压力陡然而生

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均积3分,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仍然扑朔迷离。但可以确定的是,中国队的命运还握在自己的手中,前提是他们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确保击败卡塔尔队。在央视担任解说嘉宾的宫磊就表示:“咱们命运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下场只要取胜小组出线问题不大。我们球员的心气和自信是越来越多了。”

不过,与首战的对手阿曼队相比,卡塔尔队显然实力更强,他们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样,都是曾经参加过世青赛的球队。

由于卡塔尔队在12日稍晚击败了阿曼队,取得了两连胜。如果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一轮均获得胜利,那么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很可能形成三队同分的形势。这样一来,出线还将计算三队之间的净胜球等关系。

无论如何,中国队想要出线需要先做好自己。中场主力何超在谈及本场比赛时表示:“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借口,小组赛还有一场,谢谢大家无论输赢都一直在相互鼓励在支持,我们会拼到比赛的最后1分钟直至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