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U23国足出线命悬一线 国安两将表现枪眼

昨日,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以下简称“U23亚锦赛”)小组赛第二轮,U23国足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役失败,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一落千丈,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即使东道主战胜卡塔尔队也不能确保出线,必要时候还得看净胜球多少。

对手一开场就占据了主动

虽然首战0比1负于卡塔尔队,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不容小觑。从上场比赛来看,卡塔尔队赢得略显侥幸。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有11人是世青赛8强成员。在2015年U20世青赛上,他们曾打入八强。

首战结果显然令实力不差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心有不甘。昨日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展示了必胜决心。他们对中国队进行了疯狂的前场紧逼,对一些队员还进行了重点盯防。“根本没有一对一的机会,只要一拿球,前面就有两三个人。”首战中创造3粒进球的韦世豪说。

这样的压迫下,不仅前场无法创造机会。U23国足的中后场也失误连连。导致早早丢球。第1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便通过一次界外掷球获得破门机会,将比分改写。与上一场3比0大胜阿曼队不同,本场比赛,中国队未能迅速进入状态,几乎整个上半场一直处于被动。尤其在对手刚刚进球后的那段时间,中国队几乎完全被压制在本方半场。

落后的中国队在中场求变,唐诗登场激活了右路。之后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当然,这与对手主动退缩也有关系。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海达洛夫赛后说:“中国队在整个下半时确实完全控制住了场面,踢得很漂亮,但我们在下半时已经改变了战术。我们的策略就是防守反击。”

“他们防守十分密集,尤其是后卫线和守门员之间的距离很近。所以我们看似机会很多,但没有绝对的机会。”韦世豪说。中国队久攻不下,没有改写场上比分。

末轮大比分胜才确保出线

在昨晚中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韦世豪从中场带球突破数人,在大禁区前起脚,皮球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全场球迷发出了巨大的叹息声。

如果没有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进球,这次表演应是全场最佳。但这个没有得分的漂亮进攻也可以说是中国队下半场的缩影——有点遗憾。

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说:“乌兹别克斯坦队用一脚射门赢得了比赛。下半场我们表现不错。上半场我们有些紧张,有些传球比较慢。下半场我们在尽力扳平比分,我也觉得我们能扳平比分,但结果很遗憾。”在赛后发布会进行时,门外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球迷正兴高采烈地庆祝胜利。

输掉比赛,这让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没有之前那么乐观。下周一,他们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卡塔尔队。目前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积3分。在昨晚随后的比赛中卡塔尔队战胜了阿曼队,目前积6分。最后一轮,中国队只有大比分战卡塔尔队才能确保出线。当然,就算战平对手也有出线机会,那是另外一种可能。

中国队的队员们都把目光投向了下一场。队长何超说:“教练赛后也让我们好好把心态调整一下,别那么着急,还有一场比赛要踢。”

“没进就没进吧,没办法。”赛后,韦世豪在谈及那个球时不再像下场时那般沮丧,“最后一场肯定要全力争胜。”韦世豪说。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有许多球员都提到了场地赛前浇水的问题。由于近日常州降温,天气比前几日更加寒冷。浇了水的场地很多地方都结冰了。不过何超对此表示,“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借口。小组赛还有一场,全力去拼吧。”

国安两将昨晚表现很抢眼

中国队昨晚没能取胜,但来自北京国安的两名球员韦世豪和巴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赛后对韦世豪大加赞赏。对方球员阿里若诺夫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时则表示,巴顿是整场比赛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球员。

相较于“霸气外露”的韦世豪,巴顿在场上一般不那么显山露水。但昨晚比赛上半场中国队处于被动的时候,巴顿用一次精彩突破给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本场比赛前,马达洛尼就叮嘱他要多插对方的身后,因为他的特点就是速度快、灵活。

那是比赛第32分钟,巴顿在边路拿球连续过掉对方4名防守球员。然后他与队友姚均晟做出配合,再将球传给远端的韦世豪,只可惜韦世豪的传球被对手化解。

昨晚赛后回到酒店,巴顿吃过晚饭就去治疗他的脚伤。最后时刻,他和队友追平比分心切,不断地往对方禁区里杀。巴顿的右脚那时被对手狠狠地踢了一下,不过看裁判也没吹犯规,他就马上忍着疼站起来继续踢了。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巴顿依然对结果有些耿耿于怀。

其实本场比赛前,巴顿和队友也意识到了这场比赛会十分困难。他们互相提醒,到了场上都千万别松懈。“但比赛就是这样,对方的机会也就一两次,然后就进球了。我们那么多次的传控和射门,也没能改写比分。只能说有点遗憾。”巴顿说。

谈到那次突破,巴顿坦言,自己还是比较习惯那个位置,但他真正对抗的机会还是很少的,更习惯的还是突破。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常州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