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外拉练暴殴队友丑闻曝光 日本泳联紧急叫停关岛集训

日本国家游泳队队员小关也朱笃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文/应虹霞)由于日本国家游泳队队员小关也朱笃在去年的一场海外拉练中暴殴队友丑闻曝光,1月12日,日本泳联紧急叫停了今冬预定的关岛集训,以防类似事件再发。

日本游泳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强化之路遭遇意外挫折。日本网友指出,让整支国家游泳队为队员的个人行为买单有些过了,“没必要喊停集训。”

关岛集训被紧急叫停 西班牙集训成梦魇?

日本游泳队去年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意外遭遇“零金”的尴尬,为此,日本泳联原本预定今冬组织在关岛的集训,以强化2020东京奥运会备战。

然而,由于此番暴力事件突然曝光,且事件正是发生在国家队海外拉练期间,以避免类似事件再发,日本泳联12日紧急叫停了关岛集训。同时,日本泳联也表示,将重新反思国家游泳队“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存在”。

据日媒报道,小关也朱笃是在去年12月的西班牙拉练中,暴力“教训”了在帮厨中迟到的同门师弟天井翼,狠击了对方的腹部和下颚。

事后天井自诉下颚不适,送医检查后幸无大碍。目前,小关所在的俱乐部已严令小关“自律”,在2018年3月前严控其外出参赛,并劝其退出日本国家队。

“西班牙拉练”似成为日本游泳队的梦魇之地。事实上,当下日本游泳“一哥”萩野公介在状态绝佳的2015赛季,亦是在备战喀山游泳世锦赛的西班牙中,出人意料地从自行车上摔下,痛失世锦赛参赛良机。

日本网友:连带责任?国家队躺枪了

“发生暴力事件自然不好,但没必要喊停集训。”事件发生后,不少日本网友大赞日本泳联应对危机快速及时,但也声称,既然是个人行为,就不必让整支国家游泳队为之买单,“不会吧,这是连带责任么?(国家队)躺枪了!”

时值日本相扑界连日曝出前所未有的丑闻,且日本相扑协会高层拒绝接受外界采访的“敏感时期”。有网友为日本泳联叫屈。

“相扑协会触犯众怒,这让泳联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吧,但也不必牵涉过广。而且,泳联的存在,其职责不正是为东京奥运会进行强化备战吗?只要没有变态的理事长和危机管理委员长(暗指相扑协会),继续集训并没有错。”

也有网友表示,“腹部和下颚既没骨折也没伤口,这算暴行吗?说不定,师弟平时吊儿浪当的态度就已经让人相当动肝火了。”认为小师弟因贪玩足球在帮厨中迟到,作为师哥教训下对方也没啥错,“当然打人本身是不对的。”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