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1岁老人重燃运动梦想 加入美国大学高尔夫队

61岁老人重燃运动梦想 加入美国大学高尔夫队

腾讯体育讯(ESPN高级撰稿人 文/Jason Sobel)拜尔斯先生知道,人们会将他的故事和一些经典的电影联系起来,比如《单身男子俱乐部》(Old School)、《疯狂高尔夫》(Caddyshack)和《大儿子小爸爸》(Back to School)。

不过拜尔斯坚持认为,他和罗德尼-丹泽菲尔德在《大儿子小爸爸》里所扮演的角色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虽然他们都是放弃了本来的事业,又重新回到高校。

“最起码我不是个潜水员。”他先是面无表情地说,随后又发出一阵大笑。

拜尔斯是一名高尔夫球手,准确地说,他会在今年春天进入贝尔维尤大学,成为大学高尔夫球队选手,和比他年轻40多岁的孩子们一起同场竞技。

“人们都说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拜尔斯显露出自己倔强的一面,“当你告诉我,我不可能做到的时候,我就会竭尽全力去做。”

如同其他传说一样,拜尔斯的故事是由一个有趣的玩笑引发的。

去年秋天,拜尔斯打了一场四人对抗赛,他在一开始就捉到老鹰,随后凭借一路稳定的发挥,取得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那一天,拜尔斯对手中的一位正好是贝尔维尤大学高尔夫球队的教练罗博-布朗,他告诉拜尔斯:“我希望你能来我们的球队。”

一开始,两人只是笑作一团,没有把这事当真。但是又打了几个洞之后,这个想法又浮现在拜尔斯的脑海里。“你看,”拜尔斯对布朗说,“我确实还可以。”

接下来,他们讨论了两个星期,这种想法变得日益严肃起来。

“他不停地缠着我,”拜尔斯回忆当初和布朗的谈话,“后来我才发现,他就是在招募我。”

事实上,拜尔斯并不是那种命中注定会大器晚成的高尔夫球员。40多年前,他获得棒球奖学金,进入内布拉斯加-奥马哈大学念书。但是随后因为手臂受伤,他失去了这份奖学金,也被迫结束学业开始工作。

后来拜尔斯创办了自己的保险机构,同时开始投入更多的精力在高尔夫上。他定制了球杆,帮助自己更容易发挥,每天下午例行的打球让他的天分开始逐渐显露,所以到后来,拜尔斯才会引起布朗的注意。

“他挥杆击球的距离很长,很有运动天赋,”布朗表示,“如果他能接受我们的训练,会变得更好。”

尽管有人质疑,但是拜尔斯和布朗都坚称,他们绝对不是在搞噱头,故意制造热点。

贝尔维尤大学拥有超过12000名学生,不过将近90%的人只是接受在线教育。尽管拜尔斯不再渴望再成为一名学生,不过他的春季学期还是被排上了英语、通信和历史课程。

“我的导师比我的孩子年纪还要小,”拜尔斯有三个孩子,目前已经当了爷爷,“他说我应该学习现代史,因为是我亲身经历过的历史。”

贝尔维尤大学高尔夫队成立于7年前,布朗在这里刚刚执教到第二个赛季。尽管和拜尔斯的年龄差距巨大,但是球队的其他队员还是对他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老实说,我只是把他和我的其他队友一样看待,”队里的头号球星费尔南多表示,“他61岁了,但是没关系。我和我的队友已经讨论过,我们会同样对待他。他高尔夫球打得很好,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拜尔斯已经感受到了大家的善意,“我希望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这就是这项运动的美妙之处。你还能去做什么别的运动?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但我希望能做到最好。”

就在3月,球队将赶往拉斯维加斯开始今年的赛季。拜尔斯已经进入了参赛名单,他倒是不担心自己能否适应。“在我这个年纪,(晚上)8点或者9点就得上床睡觉了,”拜尔斯笑着说,“但是我的妻子也会一起前去,所以我希望她到时能来看我。”(萨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61岁老人重燃运动梦想 加入美国大学高尔夫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