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国足0-1乌兹 出线告急!末轮需死磕卡塔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在U-23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的对决中,中国队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第14分钟,中国队乱战中城门失守,下半场中国队压着对手猛攻,但未能扳平比分,最终0-1落败,末轮和卡塔尔的对决成为生死战。

比赛焦点

  1. 关键战落败,中国队末轮需死磕卡塔尔: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中国队前2轮赛事取得1胜1负积3分的成绩。无论同组稍晚进行的第2轮比赛,卡塔尔和阿曼打成什么样的结果,末轮和卡塔尔的对决,中国队都必须死磕对手。
  2. 复仇未果,U-23亚洲杯中国再负乌兹:2014年的首届U-23亚洲杯,中国队就曾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组,结果首战就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2-1逆转击败。4年后再次相遇,虽然换了一波球员,但中国队又一次被对手击败。

U23国青激烈拼抢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加涅夫右路传中,乌林博耶夫远离球门的情况下尝试了一脚倒钩射门,但没有威胁,被周煜辰没收。

第9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右路突破,纳尔祖拉耶夫禁区右侧被李帅从侧后方放倒,乌兹别克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哈姆达莫夫操刀主罚直接射门,但角度太正,被周煜辰将球抱在怀中。

第14分钟,乌兹别克奥塔霍诺夫掷出右路界外球,虽然随后的传中被阻挡,但造成中国队禁区内的混乱,乌兹别克的前2脚射门被封堵,但阿尔若诺夫插上的低射送入远角,乌兹别克取得领先,1-0。

乌兹别克斯坦破门回放

第16分钟,韦世豪禁区前沿拿球,在没有队友包抄的情况下,韦世豪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角度力量均不佳,被乌兹别克门将轻松将球没收。

第18分钟,李帅前场拼抢时犯规,被新加坡主裁塔基出示黄牌警告。

第20分钟,杨立瑜右路强行传中逼得角球机会,随后中国队将角球送到点球点附近,高准翼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被乌兹别克后卫在门线前头球解围,随即,中国队开出另一侧的战术角球,韦世豪和队友做配合时被抢断,失去一次进攻机会。

高准翼头球

第22分钟,李海龙将球碰出底线,随后乌兹别克开出的角球制造了中国队禁区内的混乱,好在没有形成威胁射门。

第23分钟,西迪科夫禁区前沿突破后的远射打在刘奕鸣身上出了底线,乌兹别克再次获得角球机会,但这一次未能形成威胁。

第28分钟,阿尔若诺夫前场拿球被李海龙放倒,乌兹别克斯坦获得前场任意球,但操刀主罚的加涅夫一脚放了高射炮。

第32分钟,李海龙右路传中,韦世豪和姚均晟门前两点包抄,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出击没有抱住皮球,韦世豪转身抽射送入空门,但新加坡主裁塔基判罚韦世豪冲撞门将犯规,进球无效。

韦世豪破门无效

第40分钟,高准翼抢在对手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哈姆达莫夫将角球送到前点,队友头球后蹭到门前,不过落点被中国队后卫抢到,将球解围出危险区域。

第43分钟,韦世豪禁区前沿直塞,李帅前插底线附近传中,但图尔苏诺夫门前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中国队将角球送到门前,被对手门将出击没收。

第45分钟,刘奕鸣右路传中,姚均晟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皮球直奔死角,叶尔加舍夫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底线。

姚均晟头球差之毫厘

第48分钟,李海龙右路突破了乌兹别克3名后卫的包围圈,随后传中送到禁区内无人看防的杨立瑜脚下,但杨立瑜的射门放了高射炮。

杨立瑜错失良机

第51分钟,中国队左路弧线球传中,门前的乌兹别克后卫阿舒尔马托夫头球解围,皮球却落到后点包抄的唐诗面前,但被对手带乱节奏的唐诗,直接面对对手球门的头球冲顶未能命中目标。

唐诗头球差之毫厘

第67分钟,韦世豪连停带过晃开奥塔霍诺夫的防守,奥塔霍诺夫无奈之下战术犯规拉拽韦世豪,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69分钟,围攻之下却未能获得绝对良机的中国队,由队长何超在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77分钟,中国队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张玉宁替补出场换下巴顿,张玉宁因伤一度落选23人大名单,但最后压哨顶替了冯伯元,首轮比赛没有进入名单。

第80分钟,亚赫希博耶夫禁区前争顶头球时扛倒了何超,中国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韦世豪将球吊入禁区,但第一点被乌兹别克抢到直接解围。

第84分钟,韦世豪禁区前沿得球,没有出球点的情况下,又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稍稍偏离目标。

第88分钟,中国队的传中球被乌兹别克斯坦后卫解围到禁区前沿,唐诗拿球转身便是一脚远射,但角度太正,被对手门将没收。

补时的最后1分钟,韦世豪从中场拿球,一路狂奔到禁区前沿,但最后的远射击中横梁,中国队错失绝平的机会,遗憾以0-1告负。

韦世豪50米奔袭

数据分析

中国U23男足0-1乌兹全场数据

中国的控球率达到64.1%,而乌兹别克斯坦只有35.9%,中国队全场传球次数达到504脚,成功传球398脚,传球成功率为79%,乌兹别克全场只有295脚传球,成功次数为169次,成功率仅为57.2%。中国队全场有13脚射门,而乌兹别克仅6脚,命中目标的次数,中国队有2脚,乌兹别克仅为1脚。虽然从数据上来看,中国队完全占据上风,但运气不在中国队这一边。

赛后声音

马达洛尼:这个结果让我很遗憾,对手用仅有的一次射门得分赢了比赛。下半场我们还不错,开局阶段我们表现得不好,传球有点慢,我们的表现本来可以最终去扳平比分。

海达罗夫:很高兴今天赢得了比赛,我们通过今天的比赛扭转了我们小组赛首战输球的不利局面。作为乌兹别克主教练,我很难说哪些球队能出线。目前看来,四支球队都有很大的出线机会,我对中国队7号(韦世豪)印象深刻。

韦世豪:我们努力了一整场,下半场45分钟一直压着对方踢,全队都很努力,最后一个机会没打进也没办法,我们下一场会继续努力。但这不是借口,我们上半场比赛有些慢热,下半场比赛才找回了节奏。

中国U-23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2-周煜辰;

后卫:16-李帅(18’黄牌)、5-高准翼、19-刘奕鸣(第71分钟 2-黄政宇86’黄牌)、13-李海龙;

中场:3-李晓明、6-姚均晟(第46分钟 10-唐诗)、8-何超;

前锋:7-韦世豪、22-巴顿(第77分钟 9-张玉宁)、17-杨立瑜

乌兹别克斯坦U-23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叶尔加舍夫;

后卫:3-阿尔若诺夫、2-阿舒尔马托夫(57’黄牌)、5-奥塔霍诺夫(67’黄牌)、16-纳尔祖拉耶夫、20-图尔苏诺夫;

中场:6-加涅夫、7-哈姆罗贝科夫、10-西迪科夫(第66分钟 8-亚赫希博耶夫)、17-哈姆达莫夫(第73分钟 15-鲁斯塔莫夫);

前锋:9-乌林博耶夫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