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小时打卡下班!梅西开始踢养生球了 10年来头一遭

塞尔塔是个硬骨头,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巴萨皇马近些年来的小克星,但这块硬骨头也有硬不起来的时候,上周便是连续打平了巴萨和皇马,现在又客场打巴萨非常吃力,最终巴萨在31分钟就4比0领先,全场5比0大胜对手晋级国王杯8强。而梅西则是发起闪电战,先以2个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巴萨3比0领先,第59分钟就被换下,这还是10年来的第一次。

梅西10年来首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仅踢1小时就打卡下班

塞尔塔最近2周的赛程可谓是非常痛苦,巴萨以二队客场打塞尔塔,塞尔塔是全主力出战最后险平,随后在联赛中,塞尔塔又是全主力打皇马,并在落后一球的形势下最终扳平了皇马,现在客场打巴萨,巴萨两套轮换的阵容双剑合璧,几乎就是全主力阵容面对塞尔塔,这让塞尔塔吃不消了,很快就输掉了比赛。

巴尔韦德是不会怠慢塞尔塔的,巴萨在诺坎普对阵塞尔塔的阵容几乎就是全主力,只有门将西莱森轮换出场,前场10人中只有安德烈·戈麦斯和塞梅多是替补,梅西、苏亚雷斯、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皮克、阿尔瓦等众多主力全部首发。巴萨如果不在国王杯提前被淘汰,那意味着在这一个半月中,巴萨要连续一周双赛。巴尔韦德自然会选择轮换,考虑如何节省体能,但轮换和节省体能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让替补球员先出场,待下半时对手疲惫时派上主力球员锁定胜局,另一种则是倾巢而出,早早锁定比赛的胜利再换下主力球员,而巴尔韦德本场比赛则选择的是后一种打法。原因并不难找出,那就是目前的塞尔塔已经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枯萎状态。

梅西本场比赛状态出色

可以看出梅西的状态非常好,从比赛开始后,巴萨的有威胁进攻全部由梅西发起,甚至裁判还忽视了梅西在禁区内创造的点球。但塞尔塔已经撑不住了。梅西和阿尔瓦的左路中路配合成为球队打破僵局的利器,先是第13分钟,伊涅斯塔左路组织进攻,阿尔瓦传中,梅西中路抢点破门。随后,在第15分钟,梅西和阿尔瓦又在左路打出二过一配合,梅西再次禁区前一脚推射破门。在第28分钟,这次是梅西中场中路直接长传插上的阿尔瓦,阿尔瓦小角度抢点再下一城。而苏亚雷斯在第31分钟已经把比分改写为4比0,比赛彻底没有了悬念。

第59分钟,梅西被登贝莱换下,这是梅西在302场巴萨比赛后,首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在60分钟前被提前换下,上次梅西这么早被换下还要追溯到10年前的2007年9月29日,当时巴萨在已经4比0领先莱万特的时候,里杰卡尔德换下了梅西。也就是说,此后的瓜迪奥拉、比拉诺瓦、马蒂诺和恩里克在长达10年302场比赛内都没有在60分钟前在梅西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就把阿根廷人换下。在连续的一周双赛的赛程中,梅西必须要保持充沛的体能,而且到二月份欧冠淘汰赛对切尔西的比赛时,梅西也不能受伤,因此以经济模式使用梅西是个好主意,只要梅西自己没意见,首回合打塞尔塔时,梅西甚至都没有前往客场。

梅西下场时,全场球迷起立高呼梅西的名字,庆祝梅西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而替换梅西的登贝莱同样是大家关注的对象,伤愈后的两场比赛,登贝莱的表现只能用及格来形容,本场比赛登贝莱的状态也没有大的状变,但他有一次从己方半场接应反击长途奔袭过掉2人后打门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但这个射门选择得颇为勉强,法国人明明可以传给已经插上的安德烈·戈麦斯和苏亚雷斯,两位队友也是颇感无奈。不过在比赛结束前,登贝莱主罚右侧角球,拉基蒂奇头球攻门得分,5比0,登贝莱增加了一次助攻数据统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