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字全明星:10人首战正赛 小丁冲击MVP纪录

由易建联领衔的全明星首发无外援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即将来袭,CBA公司公布了2018年全明星名单。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届全明星值得关注的数字。

0-全明星首发无外援

本届全明星正赛首发,南区和北区的10名球员全部为本土球员,没有任何一名外籍球员。按球队划分,广东3人当选首发成最大赢家,辽宁、北京各2人入围,剩余的3名首发球员分别来自深圳 、浙江和山东。

郭凯和班铎将率领各自大学出战

1-CBA全明星首次出现大学球队

由于CBA星锐赛赛制改革,本届全明星星锐赛特邀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他们将与CBA南北区星锐队同场竞技。CUBA出身的郭凯、班铎等人将率领清华、北大男篮对抗CBA南北区星锐队,目前效力于CBA青岛队的刘鸿博、广州队的郭凯,将带领北京大学出战星锐赛;目前效力于CBA山西队的班铎、江苏队的刘磊,将带领清华大学出战。

丁彦雨航盼卫冕MVP

3-丁彦雨航能否成为蝉联MVP第3人?

在CBA全明星赛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蝉联过全明星正赛的MVP,这两人分别是王治郅和比斯利,上届MVP丁彦雨航本届全明星能否延续神勇,成为历史第三人?

高诗岩连续第三次参加星锐赛

3-高诗岩连续第3次参加星锐赛

本赛季从辽宁转会至吉林的后卫高诗岩连续第3次入选星锐赛名单,这也创造了CBA星锐赛的历史纪录。

四川、吉林等五支球队无人入选

5-五支球队无球员入选

本届CBA全明星周末有五支球队没有球员入选正赛名单,分别是吉林、四川、同曦、广州和青岛。

阿联迎来他的第8次全明星首发

8-易建联迎第8次全明星首发

本届在深圳举办的全明星周末,本土作战的易建联无疑是最受关注的球员。本届全明星,易建联第三次成为票王,同时也是自己第8次被选为全明星首发。

赵睿等十人首次参加正赛

10-10人首次参加全明星正赛

在本届全明星正赛两队合计的24名球员中有多达10人是首次参加正赛,如此多的新鲜面孔可谓历史罕见。10名首次参加正赛的球员分别是:赵睿、福特森、雷蒙(注:因伤或将缺席)、方硕、赵继伟、张智涵、俞 长栋、兰多夫、斯科拉和亚当斯。

全明星赛或迎第15位MVP

15-历史第15位MVP花落谁家?

过去的19届全明星赛一共诞生过14位MVP,分别为王治郅、刘玉栋、巴特尔、比斯利、胡卫东、唐正东、乔恩-史密斯、王仕鹏、马布里、昆西-杜比、李根、易建联、孙悦和丁彦雨航。本届全 明星赛,MVP如果由易建联和丁彦雨航以外的球员摘得,CBA就将诞生第15位全明星MVP。

马布里落选全明星

40-40岁马布里落选全明星

40岁老将马布里上赛季还是全明星赛的票王,但本届全明星周末,他受限于球队战绩及个人表现无缘正赛名单,而这对于这位正在经历生涯最后一个赛季的老将来说将留下一丝遗憾。

比斯利创全明星得分记录

63-单场63分神迹谁人能破?

2016年CBA全明星赛,当时的山东队外援比斯利砍下63分19篮板13助攻的大号三双,63分的单场得分刷新了全明星赛得分纪录。本届全明星,是否有人可以冲击这项纪录?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