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前瞻之中国金花:谁能再次书写灰姑娘童话

澳网前瞻之中国金花:谁能再次书写灰姑娘童话

张帅曾在澳网创造奇迹

腾讯体育讯 澳网一直以来都是金花的福地,李娜、郑洁等人都在这里留下了很多辉煌的时刻,不过随着老一批金花的逐渐退役,金花在墨尔本绽放的难度骤然增加,最近一次值得一书的是张帅在2016年书写的“灰姑娘童话”,今年已经有五位金花确定出战本届澳网,分别是彭帅、张帅、王蔷、段莹莹和00后小花王欣瑜。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自然是谁能够在金花的这段低谷期中再次书写一次童话。

彭帅是目前金花的领军人物,她在大满贯赛中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不过在上个赛季彭帅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距离巅峰时期有着不小的差距,而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因为膝盖的伤势临阵退出了悉尼赛的争夺。目前彭帅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足以获得澳网的种子席位,但是彭帅的伤势已经属于多年的老伤,很难找到痊愈的办法,再加上以零热身的状态空降澳网,彭帅的前景很难令人太乐观。

张帅在2016年澳网打破了自己的大满贯首轮魔咒,随后一鼓作气杀进了八强,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灰姑娘童话”,张帅本人也因此扬眉吐气,她和彭帅一起成为金花在大赛中最值得依仗的两位选手,但是客观的说,如今的张帅并不具备在大满贯赛中杀进第二周的绝对实力,再加上最近一年多以来状态起起伏伏很不稳定,想要在今年澳网赛中取得突破也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王蔷和段莹莹的情况有些相似,目前她们都已经进入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瓶颈”中,虽然长期稳定在TOP100的行列,但是想要更进一步提升却显得比较困难。王蔷的问题在于她缺乏足够的攻击火力,已经越来越不适应当今女子网坛的发展趋势,而段莹莹的问题在于她除了力量之外并没有其他武器,一味的猛冲猛打让她也很难在大满贯这样的比赛中取得突破。

王欣瑜的表现倒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这位今年才16岁的小小花出生于体育世家,如今的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2,在今年澳网外卡赛中她爆冷夺冠,将首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如今的王欣瑜已经被不少媒体誉为“中国莎娃”,她不缺颜值,不缺实力,在中国金花普遍存在的短板——力量方面也相当惊人,按照目前的势头,她会在未来几年内成为金花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而在自己的首次大满贯正赛征程中,如果王欣瑜能够拼下一场胜利,那对于她的职业生涯来说将是非常宝贵的财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