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国门未随队拉练 独自在沈阳加练留队成疑问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下周一,辽宁队即将开始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在已经完成体能储备和人员考察的情况下,球队将进入到核心的技战术演练阶段。近日,身处在转会传闻中的辽宁宏运队一号门将石笑天,在沈阳独自加练的照片被曝光,他的下一站还能否留在球队,成为了疑问。

从去年12月16日抵达广东三水基地,到如今辽宁队已经冬训了近一个月,球队第一阶段的冬训,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同时考察试训球员和年轻球员。新任主帅陈洋逐步将自己的执教理念灌输给球队,进行打磨。而在第二阶段,辽宁队将逐渐进入到核心技战术的演练阶段,这个阶段的训练,俱乐部将训练地点放在了国外进行。目前辽宁队在人员方面,除了已经加盟北京国安的胡延强和加盟德甲美因茨的外援乌贾,并没有其他人员转会离开,两名外援詹姆斯和阿萨尼也已经回归,与球队开始了合练。

不过,在第一阶段冬训的过程中,辽宁队的守门员石笑天并没有出现。跟随国家队结束了东亚杯的比赛之后,石笑天回到了位于沈阳的家中,考虑到石笑天当时刚刚结束在国家队的训练,球队给他放了个短假。在这个过程中,石笑天几乎每天都前往健身房独自训练,保持身体状态,“虽然处于放假时期,但是也不能在训练当中放松,大家现在都在冬训,我也不能落后。但是北方冬天室外的天气比较冷,就只能在健身房里活动活动了。”石笑天说。

辽足门神石笑天独自加练

作为辽宁队的一号门将和国家队的新晋国门,石笑天在2016年之前,对于辽宁球迷和全国球迷而言,都是非常陌生的。因为在这个分水岭之前,石笑天都是球队的替补队员,直到2016年接替张鹭成为辽足的一号门将,才有了稳定的出场时间,以及出色的表现。

2016年全年扑救次数为80次,还有39次解围;2017年将扑救次数刷新到了100次。但大家不知道的是,石笑天其实是地地道道的沈阳人,是沈阳金德的“青训产品”,他和任航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我们小时候就在一起训练,一起住在队里,我是守门员他是后卫,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金德解散后,任航去了江苏,我去了深圳和广州。”石笑天说。

2006年底,在沈阳金德迁至长沙后,16岁的石笑天升至一线队,成为宋振瑜的替补,2008年5月才完成职业生涯的联赛首秀。不过由于在球队无法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石笑天在2014年加盟辽足,随后于2015年被租借至北京国安,2016年初再度回归。

石笑天偶尔会自嘲,“我的职业生涯比较坎坷,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波折。”自2016年成为辽宁队一号门将之后,才逐渐稳定下来,凭借出色表现入选了年初中国杯的国家二队阵容,并且在与克罗地亚的点球大战中一“扑”成名。去年东亚杯赛,石笑天顶替受伤的曾诚入选国家队,但是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不过石笑天表示,虽然没有出场,但跟随国家队训练感受到大赛的气氛,对于自己也是一种积累和锻炼。

不得不提的是,进入到转会期,关于石笑天的消息一直没有停歇。此前便有消息指出,有某支南方球队欲求购石笑天,因此石笑天在新赛季能否继续留在辽宁队,还是个未知数,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石笑天还是辽宁队的一员。据了解,辽宁队即将结束第一阶段的冬训任务,然后在本月15日开启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

据悉,今年冬天辽宁队的海外集训地点被放在了阿联酋迪拜进行,此前,球队曾经在韩国的济州岛和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进行海外拉练,阿联酋迪拜,也将成为辽宁队历史上的第三个海外集训地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