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前瞻之德约:墨尔本之王能否卷土重来?

澳网前瞻之德约:墨尔本之王能否卷土重来?

德约科维奇(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几乎已经有将近十年的时间,当德约科维奇来到澳网的时候,他总是夺冠的热门候选,很多时候他甚至可以将自己列为特殊的一极——除了他之外,其他人再来谈论争冠的可能性。十年的时间,德约科维奇六次在澳网举起冠军奖杯,成为无可争议的“墨尔本之王”,不过这一次,当他再次踏上这块熟悉的赛场,他唯一能做的,是从头开始。

从2008年首夺澳网开始,到2016年第六次举起澳网男单冠军,小德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在澳网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选手。墨尔本的场地特性似乎非常适合他防守反击的技战术特点,无论是费德勒,还是纳达尔和穆雷,都无法撼动他在这里的统治地位,穆雷更是因为小德的存在在这里留下了难解的悲剧宿命。

去年小德带伤出现在澳网的赛场上,结果他大爆冷门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实力平平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这可以说是他在澳网遭遇的最惨痛失利。随后小德又坚持打了半个赛季,但是状态与巅峰时期相比起来相差甚远,手肘伤势对于他的影响变得日益明显,终于在温网结束之后,小德做出了赛季提前报销的无奈决定。

小德在养伤期间经常会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恢复和训练视频,但是现在看来他的恢复远远没有达到期望的水平,新赛季开始之前,他就临阵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随后又紧跟着退出了多哈赛的比赛,这意味着他在澳网开赛之前无法参加任何真正的比赛来作为热身,他的状态也因此成谜。虽然目前他在夺冠赔率方面仅仅落在费德勒和纳达尔后面排在第三位,但是现在我们完全无法了解他能够在这里拿出怎样的状态,如果勉强出战,等待他的是否会是首轮出局的命运?

悄然间,被我们一直称之为“小德”的德约科维奇也已经迈入了而立之年,而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14位,这是近十年来的最低点。我们并不质疑小德的技战术能力,但是他的伤势到底恢复到了怎样的程度,他是否重新找回了对比赛的专注力,他应该如何重建自己的比赛信心,这些都是巨大的未知数。塞尔维亚天王此时唯一能够做的,或许就是摆正心态,一切从头开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