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定容大董事长:冲甲!我错了 未结盟成众矢之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保定容大董事长孟永强在社交平台上发文阐述容大冲甲实属不易,自己和公司都为保定容大的足球事业奉献了太多,但最终梦想败给了现实。

保定容大上赛季8胜7平15负排名中甲联赛第15名,惨遭降级。在本赛季中,容大先后经历了两任主教练下课,还在赛季中制造了轰动中国足坛的“退出事件”。

在今年7月1日,容大在主场2-2被卓尔逼平后,赛后容大总经理痛哭大闹新闻发布厅,扬言退出中甲,震惊中国足坛。随后36小时内事情发生了反转,容大董事长孟永强表示容大将继续留在中甲,并接受任何处罚,至此,保定容大退出事件画上圆满句号。

现今中超、中甲的准入制度越来越严苛,有消息称已经降入中乙的保定容大俱乐部被保定市相关单位拖欠工程款,导致工资无法正常发出,有可能会影响到球队新赛季的准入资格。容大董事长也是频频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保定足球,我尽力了……。

容大董事长孟永强

附保定容大董事长孟永强文:

冲甲,我错了!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全力以赴,创造奇迹,改变历史,是当时每一个容大人唯一的想法。我们像一只初生的牛犊,义无反顾的钻进了这个保定历史上不曾有过的纷杂世界。

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困难,排山倒海一般:先是场地问题,偌大个保定,没有一个符合中甲条件的足球场!困难不摆在眼前,不知道它有多难。推翻多种方案后,第一次走投无路,只能带着球队远走他乡并和当地企业合作解决运营费用。可就在这时,柳暗花明,事情出现转机,市领导决定全力留住容大足球队,采取特殊程序建一座符合中甲要求的体育场,容大也当仁不让的把垫资修建的任务承担起来。此时的容大还是像一只打了鸡血的斗士,不记得失,不记成本,在五个月的时间,跨越寒冬春节,硬生生的把体育场保质保量的盖了起来,这应该也是一个新的奇迹!容大足球队主场保住了!

接下来就是第二个困难,容大足球队作为新军,受战斗力和管理经验的影响,成绩被其他球队拉开了差距。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没有同意管理团队建议加入所谓的联盟,我们的球队也就成了众矢之的,一直到最后一轮,始终没有摆脱这种境况。

话到这里给想说我不后悔,因为我心中的足球就是一个纯粹的竞赛项目,除了技战术,可以有心理战,物质激励,等等符合竞技规律的手段,我接受不了其他的方式。再后来有了罢赛事件。这次事件之前,球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调整,全队一心,准备打一场翻身仗,而这场比赛正是下半阶段的第一场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

结果大家都知道,到手的三分没了,刚鼓起的士气没了,仅存的希望和信心也暂时没了,哀莫大于心死!其实退赛在当时的背景下,对我们这种俱乐部,是一种自然的反应。冷静下来以后,不服输的性格,经历多次磨难的经验,让我们重新攥起拳头,不向污浊低头,一拼到底,继续创造奇迹,成了我们新的动力。

随后的比赛,队员的拼搏有了一定效果,成绩逐渐好起来,一直把悬念保持到最后。虽然最后没有保级成功,我们并不遗憾,而且收获很大,看到职业赛事竞争的残酷性,理解了中国职业联赛的一般规律,积累了经验,明白了做职业足球应该以青训为基础工作的道理,为以后从事足球产业打下了基础。

然而,不知不觉中忽视了一个一直笼罩在头顶的困难,那就是资金压力。从事投资职业足球以来,三年时间,现金投入了三个多亿,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原来天真的以为,公司在足球方面的付出,基本上公益性的,会得到政府部门各方面照顾。尤其是刚刚冲上中甲,球队面临被迫转让的时候,领导坚决要求留下来,我本能的判断,容大不会受影响,也许还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然而我错了:当某些人说政府为容大建体育场,容大应该感恩戴德的时候(抛开让我垫资,政府不应该有一个足球场吗),当某些人指责我绑架政府的时候,当申请拨款为难的时候,当集团其他产业无法周转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保定足球,我尽力了,为了梦想,我败给了现实。留下这些言语,不是要放弃,只是为了纪念和留恋。我会重新开始,为了挚爱的足球梦想,从青训做起,只是不能保持保定职业火种的延续,有一点点伤心,一点点遗憾,一点点梦醒时分的惆怅……

孟永强社交平台截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