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昔日助手办训练营 惠若琪以博士生身份指导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郎平昔日助手、前中国女排助理教练李铁鸣自出任中山大学女排教练后,就开始亲手主办排球训练营,今年已是第三届。本届排球训练营将于本周末即1月13日-14日举行,惠若琪将以博士生身份现身指导,此外前来授课的嘉宾还有美国卡罗来纳海岸大学女排主教练约瑟夫·弗尔曼教授和国家队资深队医宋为平教授。

李铁鸣曾是郎平任美国主教练时的助手,2013年郎平重掌中国国家队教鞭后,李铁鸣也受邀作为助理教练辅佐集训,在训练中主要负责自由人位置的训练。此后,为了照顾怀孕的妻子以及陪伴即将出生孩子成长,他主动放弃了国家队的大好前程,选择了一份大学老师的工作。

2015年,他在取得博士学位后通过“百人计划”赴中山大学任副教授,同时出任中山大学的女排主教练。李铁鸣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平时非常喜欢研究结合排球技术的身体训练手段。出任主教练以来,他带领中山女排不断取得佳绩,在前年率队首进全国大学生联赛南方赛区8强,去年又首次杀入了4强、成功晋级总决赛。

2015年11月,上任后的李铁鸣就举办了中山大学第一届排球训练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的青少年排球爱好者。2016年8月,第二届中大训练营规模扩大,请来了国际排联高级讲师、国家级教练赵善文和前中国女排队长、国际级运动健将孙玥。

今年第三届中山大学排球训练营再度升级,特邀三位重量级嘉宾。他们分别是原匈牙利国家队队员、现美国卡罗来纳海岸大学女排主教练约瑟夫·弗尔曼教授,国际排联注册医师、中国国家男女排资深队医宋卫平教授和里约奥运冠军、前任中国女排队长、2017年互联网时代最具影响力体育人物惠若琪。

惠若琪在去年被录取为南京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这次训练营,她将以博士生身份亲临现场,同两位资深教授共同为学员们带来包括理论讲解、技术强化及实战对抗等一系列的精彩课程。

本次训练营时间为1月13-14日,地点在中山大学英东体育馆。(玉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