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诺坎普今天因1人疯狂 球迷:感谢有你的7年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文/张谦)半场4球,全场5球,巴萨在主场用干净利落的5个进球兵不血刃,将首回合逼平自己的塞尔塔挡在了国王杯八强门外。依靠犀利的进攻和强悍的防守,巴萨保持着各项赛事28场不败,20场不失球的恐怖数据。

巴萨晋级国王杯8强

更令球迷惊喜的是,这场比赛超高身价加入的法国人登贝莱展现出了超强身体素质和进攻欲望,一次长途奔袭和分球过人,赢得了诺坎普球迷们如庆祝进球般的欢呼声。

另外自加盟来就饱受诟病的安德烈戈麦斯表现出色,被西班牙电视台解说员调侃说:“加入巴萨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大概是悄悄听到了自己有可能被清洗的消息。”

现场:今天只为马斯切拉诺

2018年国王杯回归诺坎普,冬日的寒流只有偶尔在夜晚侵袭这座阳光之城。冬天天气寒冷,巴塞罗那游客相比夏天减少很多,因此最近几场在诺坎普进行的比赛上座率都不足六成。比赛在星期四晚上9点半开始,对于有的上班族来说亲临现场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不过今天,巴萨球迷们有一个更好的理由克服时间和天气,那就是马斯切拉诺。

深受球迷喜爱的马斯切拉诺

就在一天前,媒体相继曝出马斯切拉诺即将加盟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的消息。因此这场比赛将是这位巴萨功勋球员在诺坎普的谢幕演出。

比赛还未开始,球迷们开始有序而高亢地呼喊起马斯切拉诺的名字。以表达小马哥在过去七年中对球队作出的贡献。

在从利物浦来到巴萨的七年中,小马哥就如定海神针一般,在球场上干最脏最累的活,用他的谦逊、踏实和稳重赢得了球迷的喜爱。

上座率低,球迷热情不减

声音:马斯切拉诺带着荣耀离开,祝福他

记者在场外对一些球迷进行了采访。

两位头上布满银丝的老人围着巴萨的围巾,精神抖擞地在寒风中等待另一位前来的好友。他们一看就知道是来自本地的资深会员。由于最近十年出色的战绩,现在来诺坎普看球的人,主要是两类,一类是来自世界各地球迷或游客,一类是坚守球队的会员们。

当记者问到他们对马斯切拉诺前往中国踢球的看法时,他们说:“ 他已经在这里很多年了,我们每周都看他踢球,有时候就感觉在看自己的孩子一样。他踢的很出色,一直在和球队一起成长。球员总要离开的,小老板(马斯切拉诺的昵称)在这里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现在他要去中国,我们觉得是好事情,他可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许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喜爱他。”

排队等待入场,巴萨球迷把看球视为回家

当被问及球员离开是否会难过时,其中一位老人说到:“ 说实话,真的难过,就像亲人离家出走一样的难过,我们想告诉他,这里永远是他的家。但是我真心祝福他,这样的离开对我们,对球迷,对俱乐部都是最好的方式。”另一位老人在旁边不忘调侃:“是啊,这样的离开,总比有的土耳其人(暗指图兰)好多了,那一位我们可是求之不得!”

看球是巴塞罗那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像接受采访的这两位老人一样的,持有会员卡,终身只做巴萨球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正如他们所说,球员是家人,诺坎普是大家的家。

在前往检票区的路上,记者碰到了一位本地的好朋友,他是巴萨俱乐部1200多个球迷会其中一个的会长,这个头衔听上去含金量虽然不高,不过他却格外自豪。

他对记者说:“ 马斯切拉诺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对于俱乐部来说十分亲切,和球迷有着很好的关系。现在他的年纪和状态已经失去了竞争优势,随着巴萨补强新援,他已经很难再和皮克、乌姆蒂蒂和刚来的米诺竞争。我期待他有很好的未来。”

这位朋友是一位亚洲迷,喜欢亚洲的语言,风景和美食。说起马斯切拉诺即将前往中超,他开始侃侃而谈:“我不是非常了解中国的联赛,但是我知道越来越多的欧洲和南美洲球员去那里踢球,未来这个趋势会更年轻化和优质化。比如说保利尼奥,一开始我们不相信一个来自中国联赛的球员能够在巴萨踢球,事实证明他完全证明了自己,甚至超出预期。中国的联赛在进步,这对世界足球来说是好事情。”

本地球迷会在现场

两位从台湾来的球迷也接受了采访。他们跟记者说:“在台湾,足球并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棒球和篮球才是。所以台湾没有自己的联赛,也很少有球迷。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优秀的球员能到中国踢球,这样亲临现场看球方便多了。”

两位来自台湾的小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