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年仅2胜!瓜帅迎最艰难一战 跨过红军夺冠稳了?

腾讯体育讯(文/Simon Curtis, ESPN作者) 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下午进行的英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领头羊曼城将赴安菲尔德球场客场挑战利物浦,在蓝月亮本赛季余下的英超联赛中,该场比赛极有可能将成为难度最大的一场。

客场挑战利物浦,曼城能否全身而退?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英超联赛中,曼城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斯坦福桥球场均收获了3分,因此对于瓜迪奥拉及其麾下的虎狼之师来说,安菲尔德之战或许是他们最后一次艰难的客场考验。当然,除了利物浦之外,客场挑战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甚至是伯恩利的比赛,都不会让曼城感到轻松,在那些场地上蓝月亮也都有阴沟翻船的可能性。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余下的这些强大的客场对手中,利物浦无疑是最难对付的一个。

现在看来,只有那种对于胜利真正拥有无上渴望的球队,才有可能在正面较量中击败曼城。去年4月,阿森纳在足总杯半决赛中淘汰曼城,当时的枪手需要用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来当作整个赛季糟糕表现的一块遮羞布;而在今年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里,主场作战的顿涅茨克矿工也曾经击败曼城,不过我们绝对不能忽视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当时的乌克兰劲旅必须取得一场胜利才能挺进欧冠淘汰赛,而曼城则早已提前晋级16强。

本赛季以来,曼城在各条战线上高歌猛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蓝月亮绝不可能在每一场比赛中均轻松击败对手,实际上,在某些场次面对某些看似弱小的对手时,瓜迪奥拉的球队赢得根本不轻松。在本赛季的联赛杯比赛中,曼城先后击败过狼队、布里斯托尔城这样的低级别球队,虽然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表现出色,虽然他们都将极有可能在下赛季跻身英超天堂,不过与曼城相比,这两支球队的实力显然是不值一提的。但是时至今日,所有人都依然清楚的记得,曼城是在付出怎样的努力之后,才击败的狼队和布里斯托尔城。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无论是狼队还是布里斯托尔城,都没有陈重兵于中后场顽强死守,这两支球队只要有机会就会试图控制比赛、就会发起猛烈的进攻。在这个方面,狼队、布里斯托尔城表现得要比纽卡斯尔联这样的英超球队要勇敢的多。在去年年底进行的英超联赛第20轮比赛里,纽卡斯尔联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摆大巴,然而即便如此,“喜鹊”依然在家门口0-1输给了曼城。

时至今日,英超各队依然没有找到遏止住曼城进攻的好办法,沃特福德、斯托克城这样的球队甚至单场就被蓝月亮打入了6、7粒进球。对于这些球队来说,每当曼城中前场群星“组团”发起冲锋的时候,他们的守门员、后防球员都会被吓得浑身发抖。在这样的一支王者之师面前,似乎死守根本就起不到任何效果。

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仅有为数不多的球队曾经在客场挑战曼城时依然会以进攻为主,而利物浦则无疑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欧洲足坛的两大名帅,瓜迪奥拉和克洛普都对自己的足球哲学拥有着绝对的自信,两人间的历史战绩也是互有胜负。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在本周日的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和曼城必定会再度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经典对决。

在去年9月上旬进行的那场著名的比赛中,利物浦在伊蒂哈德球场没有丝毫的退缩,而且看起来他们的确也已经给主场作战的曼城制造出了巨大的麻烦。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上半场后半段马内因脚踹曼城门将埃德森面门而被红牌罚下,塞内加尔快马的离场最终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那之后,利物浦彻底失去了抵抗能力,红军最终以0-5的悬殊比分饮恨伊蒂哈德球场。

5-0的结果,是曼城自1925年以来对利物浦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那无疑也是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结果。实际上,除了马内被红牌罚下之外,埃德森的出色表现,也是曼城最终得以在伊蒂哈德球场大获全胜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被塞内加尔边锋踹中面门并被替换下场之前,这位巴西门将的表现近乎完美,那几乎是曼城球迷在之前1年多时间里看到的本队最佳门将表现了。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埃德森没用几天便迅速复出,随后这位巴西门将凭借长期稳定、高质量的发挥,扮演着曼城后防线上定海神针的角色,他是蓝月亮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高歌猛进的最大功臣之一。

当然,曼城必定会在本周末迎来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这一点是板上钉钉的。随着西亚巨富的入主,曼城在近年来如火箭般崛起,无论是在英超赛场上还是在欧战赛事中,该队的战绩均明显好于早已江河日下的利物浦。不过,安菲尔德球场似乎始终不是曼城的福地,蓝月亮上一次在这块场地上击败利物浦,居然已经是15年前的事情了:2003年,曾经效力于利物浦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表现出色,他帮助曼城客场击败了红军。

在这15年的时间里,曼城从一支英超、英冠“升降机”球队,蜕变成为了现如今的欧洲顶级豪门之师,然而该队却始终无法在客场击败利物浦,这一事实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了。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2003年以前,曼城再前一次客场击败利物浦,居然要追溯到遥远的1981年。在长达30多、将近40年的漫长岁月当中,曼城仅仅两次在安菲尔德球场客场击败利物浦,这对于蓝月亮死忠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难以接受的结果。

本赛季无疑是曼城打破魔咒的天赐良机,曼城全队上下都渴望改变本队在安菲尔德球场极为糟糕的历史战绩。当然,克洛普麾下的利物浦也绝非善与之辈,在圣诞-元旦魔鬼赛程阶段,红军3胜1平保持不败,此番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曼城,德国“渣叔”的弟子们枕戈待旦,他们迫切希望报赛季初客场0-5惨败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