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辽战哈神屡遭侵犯 辽媒:判罚都有利于主队

鲁辽战哈神屡遭侵犯 辽媒:判罚都有利于主队

哈德森本场仅得12分

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裁判竟然连续作出多次争议判罚,而且无一例外地有利于主队,因此,原本非常接近扳平比分甚至有望完成逆转的辽宁本钢男篮,最终只能遗憾地吞下失利的苦果。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六轮较量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98:103不敌山东队。本场比赛,辽篮虽然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处 于落后,但一直紧咬着比分,只是在最后时刻没能抓住追平或反超比分的机会。而这与比赛最后时刻裁判的多次争议判罚有着很大的关系。

当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的时候,辽篮将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辽篮又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防守,然后由哈德森持球打反击,可是在回防的山东球员连续几次伸手打中哈德森胳膊的情况下,裁判却始终没有响起判罚犯规的哨声,结果哈德森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勉强出手,没能命中。

这个球虽然引起了辽篮上下的不满,但是由于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队再次发动进攻,因此也只能作罢。可是在接下来,裁判的又一次争议判罚,则彻底让辽篮上下坐不住了。

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3秒,山东队的进攻又一次被辽篮成功防住,赵继伟在丁彦雨航接球时抢先出手断球成功,但是当他准备冲向前场时,被丁彦雨航从身后干扰。这时裁判哨响,吹罚丁彦雨航违体犯规。

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借助对方的这次违体犯规,辽篮通过2罚1掷是有很大机会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的。但让辽篮没想到的是,裁判员在经过商议之后,竟然将这次犯规改判为普通犯规。这让辽篮全队都感到很难接受,郭士强也上前和裁判进行理论,但最终也无法更改裁判的决定。

即便如此,辽篮仍然在发出边线球后顽强地通过一次战术配合由韩德君打进2分,将双方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而在接下来的一次防守中,哈德森成功地逼住丁彦雨航,形成了两人同时抓到球的局面。

可是,这时哨声响起,两名裁判分别作出了争球和犯规的不同判罚,结果最后还是算成哈德森的犯规,丁彦雨航两罚一中,帮助山东队巩固了领先优势。

最后4秒多,辽篮因为没有进攻球权,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刘志轩对劳森的主动犯规被裁判无视,一直到赵继伟也赶过来包夹才吹响了哨子,让时间白白过去了3秒多。

这个“迟到”的判罚让刘志轩和赵继伟都很不满意,可是裁判并没有理会他们的投诉,也没有回表。

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出现了多次有争议的判罚情况,而且每一次都是对主队有利的,不得不说是CBA赛场上的一大遗憾。

在一场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如果不能将比赛的胜负交给球员决定,而是由裁判的争议判罚带来干扰,对于联赛的健康发展也没有任何好处。

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