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小女登央视节目 口齿伶俐彰显大将风范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刘国梁大女儿刘宇婕早就火了,小女儿刘宇彤也要火了。近日,国乒前总教练刘国梁录制央视一档儿童节目时,刘宇彤手握乒乓球拍尽显将门之风。

2006年8月18日,刘国梁与王瑾结婚,2010年5月6日王瑾为刘国梁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姐姐叫刘宇婕、妹妹叫刘宇彤。

刘国梁家的大客厅,阳台是一个迷你型的高尔夫挥杆练球场,客厅中央是一个乒乓球桌。大女儿刘宇婕练习高尔夫已经四年,现在经常到全国各地去参赛。小女儿刘宇彤经过自己的选择,这几年热衷于打乒乓球,每天都会自觉训练。

这一次,正是妹妹刘宇彤获邀参加《小小演说家》节目,刘国梁非常支持女儿参加该儿童节目。自从卸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后,刘国梁不仅重视对女儿看家本领乒乓球的培养,同样对于语言这个常常被大家容易忽视的技能更是放在了女儿成长教育的重中之重。

《小小演说家》节目,希望通过展现少年儿童的演讲状态,来改变中华语言被怠慢被忽略的现状,帮助人们重拾文化的遗珠,以“让孩子说自己的话”为主题推广中国青少年语言教育。

从已经公布的现场图片中,可以看到刘宇彤手持乒乓球拍在现场舞台上,对着观众侃侃而谈,颇有些父亲的大将风范。据悉,《小小演说家》将在今年第二季度首播。

本月10日,央视著名体育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上发布了对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42岁生日祝福。而后刘国梁也在微博下回复:“我当队员时你就跑(乒乓球),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啊……”这也是首次刘国梁公开承认自己的教练生涯的结束。

虽然离开乒乓球教练岗位,但现在一身轻松的刘国梁却多出了很多时间陪着两个女儿练球,这也算是对家人的一种补偿。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