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世界都在挖利物浦!6大球星喂饱巴萨皇马曼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 利物浦冬窗再度惨遭挖角,球队核心库蒂尼奥被巴萨以1.6亿欧元的转会费带走,然而回顾这几年的转会市场,利物浦总是被豪门挖角的那一个——巴萨、皇马、切尔西、曼城都在利物浦带走过基石球员。

利物浦永远不会独行的远走

论各大豪门留住核心球员的能力,利物浦怕是要从后往前数了。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利物浦已经多次被豪门挖角。最早的超过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要追溯到2009年,那年夏天,皇马以4000万欧元从利物浦打包买走了阿隆索和阿韦洛亚。利物浦的中场厚度直接降了一级,而阿隆索则成为了日后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的中场核心。

之后的一个赛季,利物浦的中轴线再遭打击,巴萨和切尔西分别以2000万欧元和5850万欧元带走了马斯切拉诺和托雷斯。小马哥在巴萨的辉煌不必赘述,而托雷斯在蓝军并没能收获与在利物浦同样的成就,这笔挖角对于利物浦和托雷斯都带来了致命的影响。

2014年夏天,巴萨再度对利物浦出手,他们在苏亚雷斯被禁赛的情况下,依然以80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将乌拉圭人收入囊中。苏神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就为球队带来了三冠王,而利物浦引进的顶替苏亚雷斯的巴洛特利却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一年之后,曼城以6250万欧元带走了利物浦未来的希望斯特林,红军球迷只能看着本特克一次又一次浪费机会气得跺脚。

总之,利物浦这些年成为了不少豪门的球星市场,这显然与利物浦本身英伦强队的定位不符。这些世界级球星里,只有利物浦队魂杰拉德一直在利物浦留到了最后,可是讽刺的是,留在利物浦的杰拉德一次联赛冠军都没有拿过,而本赛季转投巴萨的库蒂尼奥有很大可能收获职业生涯的首个联赛冠军奖杯。不过有一点可以让利物浦球迷获得些许安慰,本赛季红军的投入要远远大于过去,或许利物浦终于意识到,不能再做一个豪门的输血者,而是要挤进真正的砸得起钱的豪门行列。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