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尔波特罗时隔3年半重回前10 澳网表现值得期待

德尔波特罗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美网冠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凭借在奥克兰站打入半决赛的出色表现,即时积分来到2665分,超越了原本排在第十的西班牙人布斯塔。他将在下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时隔三年半重新回到TOP10。

如果要选一位2017赛季表现最抢眼的球员,除了“承包”四大满贯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毫无疑问还有一位会入选的就是德尔波特罗。在上赛季最后的三个月里,他接连赢得了斯德哥尔摩站冠军和巴塞尔站亚军,在美网和上海大师赛均进入了半决赛。一系列出色的表现将他重新送回了TOP20的位置。然而遗憾的是他冲击总决赛席位失利,赛季结束排名停留在了11位,也将重回前十的任务留给了2018赛季。

2018赛季刚刚开始,作为二号种子出战奥克兰站比赛的德尔波特罗连续战胜了两位新生代领军人物沙波瓦洛夫和卡恰诺夫进入半决赛。90分的积分让他得以超越布斯塔,在下周重回世界前十。自从2014年8月11日之后,这是德尔波特罗时隔1200多天再次进入TOP10。

过去几年阿根廷人受到腕伤影响,状态起起伏伏,从2015年3月2日开始至2016年3月21日整整一年多的时间里都未能参加任何比赛。如今人们终于等到那个熟悉的“大师兄”重回顶尖行列。

在最新出炉的澳网男单签表中,德尔波特罗首轮将要面对冉冉升起的美国新星蒂亚福,如能晋级,他还可能遇到刚刚击败的俄罗斯新秀卡恰诺夫。虽然奥克兰站的比赛还未结束,但早已有人把德尔波特罗看作澳网男单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阿根廷能否在墨尔本公园再现2009年他在美网创造的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