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自揭短处:曾经脆弱易怒 压力常吞噬我

费德勒亮相澳网抽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作为男单卫冕冠军的费德勒今日参加了赛前的抽签仪式。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向记者坦开了心扉,他表示自己也曾经是一个脆弱易怒的人,征战巡回赛带来的压力常常将其吞噬。

费德勒如今已经是一位手握19个大满贯冠军的传奇选手,他在场上总是风度翩翩,而在场下则童心未泯,球迷甚至给他送了一个绰号“费三岁”。但是费德勒的君子风度并不是与生俱来,他也有过叛逆时期,这一点从他当年那一头非主流的金色乱发也可以看出来。

而费德勒今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有段时期是众人皆知的“心理脆弱”选手,他非常容易动怒,尤其是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他常常失去自我,被压力完全吞噬。而当记者追问具体是哪段时期时,费德勒回答称“大约是6-22岁的时候”。

如今的费德勒已经是4个孩子的父亲,他承认自己目前的生活是之前从来没有梦想到的:“现在我带着4个孩子一起参加网球比赛,在我之前的梦想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场景,这从来就不是我梦想的一部分。我当年最大的梦想就是一些冠军奖杯,比如在我的家乡巴塞尔赛中,或者在温网,最好能够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费德勒在去年澳网的比赛中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当时他刚刚结束半年的伤病休赛期,世界排名跌出了TOP15,但是作为赛会17号种子的他却在墨尔本的赛场上连续击败包括纳达尔在内的多位劲敌,打破了自己长达四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费德勒今日也承认那是不可思议的一幕:“那绝对是场令人疯狂的决赛,也是我生命中最疯狂的时刻之一。赛前我早就做好了在某个阶段出局的准备,或许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最多也就是半决赛,因为当时看上去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纳达尔的状态都比我更好更热门,但是我在那里打了几场不可思议的五盘大战,尤其是最后与纳达尔的决赛,那场决赛的决胜盘,或许是我有史以来打得最好的一盘比赛,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以这样的方式复出,毫无疑问那是我整个赛季的高光时刻,即便后来赢得温网也无法与其相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