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下半程首轮看点:戈麦斯回家首秀 超新星再爆发?

腾讯体育讯 德甲下半程赛事本周末揭幕,在重燃战火前有一些问题需要思考:半程最佳新人莱昂-贝利是否还是会像上半程那么威猛?戈麦斯回到母队斯图加特后马上能帮助球队保级?皮什切克伤愈回归会满血复出吗?本周末德甲第18轮官方钦点关注以下5人:

莱昂-贝利被评选为半程最佳新人

莱昂-贝利(勒沃库森)

莱昂-贝利无疑是上半程最闪耀的新星,勒沃库森弱势开局后,莱昂-贝利逐渐成为球队主力,他14次出战联赛打入6球助攻4次,与德国国脚福兰德并列队内最佳射手。要知道,莱昂-贝利职业生涯中还没有打一个完整德甲赛季,在半程能有此般表现着实不易。可以看到的是,这位20岁的牙买加球员在过去6个月中变得更有侵略性,他的速度是突破对手防线的利器,他总能打入关键进球:2次打入制胜球、4次扳平比分。

在德甲,与莱昂-贝利一样如此具有威胁的球员都不多,他利用并不充裕的出场时间一共射门38次,其中联赛中射门36次,只有3位球员的射门次数比莱昂-贝利多。但这一切并不能作为莱昂-贝利下半程依旧强势的证明,只能作为参考,即便他已受到了曼联、切尔西等一线豪门的关注。下半程揭幕战勒沃库森vs拜仁,才是莱昂-贝利最好的正名之战。

戈麦斯重返斯图加特

马里奥-戈麦斯(斯图加特)

戈麦斯由沃尔夫斯堡转投斯图加特,这可能是今冬德甲最具爆炸性的转会,“超级马里奥二世”游荡8年多后重回母队。戈麦斯生涯起步于斯图加特,也是在斯图加特戈麦斯第一次拿到了德国足球先生大奖,当他以当年创纪录的3000万欧元转投拜仁时,他一度被讽为“3000万先生”。不过,一切已成过眼云烟,之前他是一位率沃尔夫斯堡出战的老将队长,回到斯图加特后,他马上成为队委会的核心成员。

戈麦斯回到斯图加特可不仅仅作为精神领袖的存在,他应该为母队打入更多进球,这位有着281场德甲经验、打入过155个德甲进球的老牌前锋,平均125分钟就能在联赛中打入1球。德甲历史长河中只有4人比他更效率:盖德-穆勒、奥巴梅扬、莱万和阿莫鲁索。8年前,戈麦斯为斯图加特出战的最后7场比赛参与12球,每场至少造1球,包括1次戴帽、1次大四喜。但时光轴拉到8年后的今天,戈麦斯还会频频叩关力助球队拿下柏林赫塔吗?

复出之后皮什切克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皮什切克(多特蒙德)

2017年,皮什切克出场多特蒙德未曾在联赛中输球,这样的统计是相当惊人的。在2017年波兰国脚为多特出战的20场联赛中,黄黑军15胜5平未尝一败。但当皮什切克受伤后,多特蒙德一度8轮不胜,直至施托格接手才重回正轨。下半程皮什切克复出可火线驰援,上半程皮什切克登场的7轮德甲,多特比拜仁多拿了5个联赛积分;在波兰人伤停期间的10轮联赛,多特比拜仁少拿了18分。

皮什切克是一位攻防兼备的全能后卫,他既可以在右边路充当右边卫或右翼卫,在三后卫体系中他也能退到中卫线扮演右中卫角色。但皮什切克最强的还是跑动和冲刺能力,在赛季初短暂的出场中,他参与了球队5粒联赛进球,与斯蒂芬-贝尔并列最具威胁后卫榜头名。多特蒙德是否会和皮什切克一起重回正轨?下半程首轮多特蒙德vs沃尔夫斯堡一战,会给出答案。

特罗德在冬歇期重返科隆,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西蒙-特罗德(科隆)

西蒙-特罗德是一位天生的射手,他曾先后两次捧起德乙金靴奖,第一次是2015-16赛季在波鸿,最近一次是2016-17赛季帮助斯图加特升级。然而上半程,重回德甲的特罗德压力陡增,背负众望的他发挥失常只为斯图加特打入2球。冬歇期,特罗德回到了曾经培养他的科隆,2010年他正是在科隆完成了德甲处子秀,然而特罗德之前在科隆效力期间难称成功:2010-11赛季波多尔斯基和诺瓦科维奇是球队主力,他只5次出场合计32分钟。

当年特罗德在科隆被视为弃子、闲子,如今他回归科隆,意义和之前总被租借的辛酸历程大不相同。目前科隆希望留在德甲,但上半程他们只拿到6分打入10球,目前的山羊军团急需特罗德这样的射手为其攻城拔寨。不可否认,下半程揭幕就迎来莱茵德比,不知特罗德能否攻破门兴的城门,为山羊军团赢得保级急需的3分。

皮亚察本赛季也是饱受伤病困扰

皮亚察(沙尔克04)

沙尔克04如今仍小本经营,冬歇期他们从尤文图斯租来其闲置边锋皮亚察,直至赛季结束,这位22岁的克罗地亚国脚在过去两个赛季伤病不断,他想在沙尔克04重新找回昔日的感觉,也好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蓄力。皮亚察从16岁开始就活跃于克罗地亚各级国青队,年纪轻轻已随萨格勒布迪纳摩和尤文图斯拿过不少联赛和杯赛冠军。

皮亚察喜欢在左边路活动,他在进攻中跑位灵动、传射俱佳,本赛季之前他一直受十字韧带拉伤困扰,不知加盟沙尔克04首场联赛,他是否能在自己喜欢的左翼活动。周末沙尔克vs莱比锡RB一役会见分晓。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