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伦敦赛享受MVP欢呼 一人单挑双帝不手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海外常规赛再战一场,凯尔特人在英国伦敦挑战76人,绿军在一度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大翻盘,最终以114-103狂胜对手,欧文此役20投7中拿到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他在伦敦也享受到了MVP的欢呼。

欧文率队战胜76人

在末节还剩5分42秒时,欧文一个加速,顶着萨里奇单手挑篮得手,并制造对手犯规打成2+1,当欧文走上罚球线时,现场球迷开始齐声高喊:“MVP”,尽管本场比赛被视作是76人的主场,但欧文却用华丽的表现征服了球迷的心。

比赛开场不久,欧文就在球迷面前秀了一把技术,面对着恩比德和西蒙斯的双人防守,欧文如同一个轻灵的蝴蝶一般,在花丛中飞舞,他先是闪过了西蒙斯,随后又躲过大帝的封盖,轻松上篮得手。

不过,在首节比赛里,凯尔特人打得并不顺利,在首节结束前,欧文的一次上篮被大帝狠狠扇飞,第二节开始阶段,绿军替补阵容在场上完全陷入被动,76人一举将分差拉开到22分。直到本节中段,欧文才披挂上阵,而他一上来便立刻发挥了核心的作用。

在一次运球突破时,欧文险些出现失误,但他趴到地板上将球抢回,并击地传给了杰伦-布朗,后者强攻制造了犯规。随后,欧文持球杀入禁区抛投命中,并在外线果断飙中三分,正是靠着欧文和杰伦-布朗在本节中后段的出色发挥,凯尔特人得以将分差缩小。

第三节上来后,欧文完全找到了手感,他先是在外线接球飙中三分,随后又利用掩护跑至底角,接球远投命中,当对手开始对欧文重点防守时,他又改变了模式,在遭遇夹击时,欧文连续两次送出妙传莫里斯跳投命中,让76人防不胜防。

欧文在场上就如同一个定海神针,当他在场时,凯尔特人的进攻和组织都极其顺畅,于是,当欧文在末节再度打成2+1时,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伦敦的球迷齐声高喊MVP,将最高的赞美送给了绿军核心。

在加盟凯尔特人以来,欧文已经蜕变为一个成熟的领袖,从数据上来看,欧文本赛季甚至不及去年,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力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如今的欧文也并不愿意去刻意追求得分数据,在比赛里,他更多是以大局为重,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团队进攻中。

在刚刚公布的第二轮全明星票选中,欧文牢牢占据着东部后卫第一的席位,在总票选榜单中也仅仅逊于詹姆斯和字母哥,当打法华丽的欧文配上了团队的无私属性,如今的欧文无疑更加惹人爱。目前,绿军已经豪取7连胜,欧文还将带领这支球队继续前进,去不断展现自己的价值。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