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热身锻炼多名小将 徐友刚赴巴塞罗那治伤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

(西班牙马贝拉1月11日电)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正在马贝拉冬训的申花进行了首场热身赛,对手是德乙球队布伦瑞克。经过4节各30分钟的激战,凭借朱建荣的梅开二度,申花2:2战平布伦瑞克。

申花在西班牙首战与对手打平

新赛季,申花的思路非常明确,就是要内部挖潜,锻炼新人。此次球队冬训,尽管3名U23队员刘若钒、李晓明和丛震被国字号队伍征召,但球队依然带上了吕品、陈钊、邓彪、林开元和汪海健。徐友刚有伤在身,暂时无法跟队训练,但在他离开U23国家队后,球队也马上让他飞到西班牙马贝拉,进行治疗和康复。

本场热身赛,U23小将吕品首发登场,陈钊、邓彪、汪海健等也相继被派遣上场。考虑到这些年轻小将可能会紧张,赛前主教练吴金贵特意给他们减压,告诉他们要相信自己,“这是球队的第一场热身赛,结果并不重要,你们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可以。”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年轻小将在身体上面跟德国职业球员比起来还有着较大的劣势,但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吴金贵说:“我们几个年轻球员,像汪海健,他是2000年出生的,尽管身体上还不能和德国队员对抗,但他拿球非常合理,向前的意识也非常强,所以这就是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事情。另外几个年轻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都是不错的。”

此次随队来到马贝拉的另外一位“00级”小将林开元本场比赛没有上场,不过,在全场比赛结束后,守门员教练专门把林开元叫到身边,让他分析本场比赛上场的3位门将李帅、邱盛炯和陈钊的表现,还让他分析了两个失球。林开元的分析让教练很满意,教练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年轻门将积累一些经验。

徐友刚上赛季在青岛黄海表现非常出色,所以他也被申花球迷们寄予了厚望。由于上赛季对于出现的伤痛没有及时治疗,徐友刚的伤势出现了加重的情况。前段时间在U23国家队,徐友刚也没怎么训练。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1日,徐友刚飞赴巴塞罗那,去那里注射生长因子。此前,毕津浩和李运秋都注射过,效果不错。从目前的情况看,徐友刚在球队离开西班牙前,应该还无法随队进行训练。当然,徐友刚的能力已经在上个赛季有了很好的展现,所以等到伤病恢复之后,他应该是有能力成为申花U23的一个重要的人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